Ann丶小苏

【69】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流言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大白天,带着还未完全清醒的朦胧,看着墙壁上的时钟,已经到了十一点。

  在呆滞两秒后,流言一下跳了起来,

  “完了完了完了!”

  这已经不算是迟到了,已经是直接旷工半天了啊!

  还得清理地面,昨天的一切发生的太快,什么都没有做,现在一大堆事让流言手忙脚乱,当她拿着扫把走到流諾门口时,却发现地面干干净净,没有一粒细碎的玻璃渣。

  再低头看看自己的脚,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缠上了纱布。

  是諾諾做的吗?

  流言慢慢把扫把放下,心里很不是滋味。

  纵然他那么生气,却还是为她包扎了伤口,还把地面打扫的这么干净。

  而她……始终欠他一个解释。

  现在是十一点,而流諾老早就出去训练,还没有回来,流言也没有去上班的心思,抬手给老板打了个电话请假。

  虽然遭受到了老板的严厉批评,但是流言心里却松快了很多,坐在沙发上,一遍又一遍的翻着手机通讯录,踌躇了半天,还是下定决心的拨通了置顶电话。

  “喂?小言。”

  对方的声音里,似乎还夹杂着昨日的喜悦。

  “顾谦……”听着他那么开心的声音,流言感觉自己现在就是罪孽深重的罪人,在做着伤害别人的坏事:“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说。”

  “你今天怎么没去上班,我上午过去找你来着,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顾谦没有听出流言声音里的其他情绪:“嗯?有什么事吗?”

  “我……”顾谦越说,流言就越为内疚,憋在嘴里准备一下和盘托出的话,却说不出口了。

  “是关于諾諾的吗?”然而就算流言不说,顾谦也能猜到一部分,流言这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一种不好的预感逐渐弥漫开来,顾谦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消逝。

  “嗯……他知道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他就看到了戒指……”流言顿了顿,继续说着:“对于我们两个人的事,諾諾他……很不接受,现在闹的很僵,我想……应该跟你说一下。”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听到流言亲口这么说,顾谦还是忍不住握紧了一下拳头,维持脸上不变的表情已经有些牵强:“我明白,小言,你现在还好吗?你没有去上班,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昨天闹的挺凶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諾諾发那么大的火。”流言一想到流諾发狠摔碎水晶球的样子,心脏就忍不住咯噔了一下。

  顾谦深吸一口气,嘴角微微动了动,想要扬起一个和平常一样温柔的微笑,却失败了。

  眼中满是苦涩,昨天的喜悦和今天的失望夹杂在一起,落差大到就算是他也难免止住心脏的阵阵抽痛。

  幸亏是在电话里,流言看不见他此时的神情,如果她看见了,大概又要更加自责几分。

  “没关系,我可以继续等,”最终顾谦还是和平常一样温柔的抚慰着流言的愧疚,也不知道是花了多大的勇气:“让我和諾諾谈谈吧,小言你不要自责了。”

  “昨晚发生了那么大的事,你肯定没怎么睡好,还没有吃饭吧?等下我带点吃的过来,吃完饭你就好好休息,其他的交给我处理,好吗?”

  顾谦的体贴备至就像一只温柔的大手,轻轻拂去流言的痛苦,将她拉进一个可靠的怀抱。

  “好……”

  流言乖乖的点头,心情却不再那么糟糕,这一切都归功于顾谦。

  挂上电话,另一端的人却不像流言那样轻松,慢慢叹了一口长气,打开通讯录。

  “你好,顾先生,你是来询问婚礼布置进度的吗?”

  “不好意思,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所以可能要推迟,”顾谦的眼眶在不知不觉间有些泛红,声音也有些不稳:“先停止吧……”

  “顾先生,请问延迟多久呢?”

  “还不清楚。”

  “那顾先生应该了解,我们这儿场地一直很紧张,每天都有很多人想要预订,你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才预订到的,当初预订的时候我们说好了一切,现在突然要延迟,而且是未知时间,很抱歉那算你单方面违约,场地由我们处理,你所付的定金也是不退还的。”

  “嗯我知道,实在是不好意思,”顾谦垂下眼眸,低声道:“帮我退了吧。”

  “好的。”

  “嘟——嘟——嘟——”

  顾谦垂下手,把手机放回口袋,低头看着桌上打开的杂志,上面是一张照片,那是一片宁静透亮的湖泊,湖水清澈如同水晶,上面飘浮着扁舟,四周是高大的树木,还有着各种野生的可爱动物。

  抬手将杂志拿起,回想起不知道多久以前,流言捧着这本杂志,兴冲冲的跑到他的面前,那张兴奋的笑脸他现在还印象深刻。

  “顾谦顾谦!你看这个地方好漂亮!我们下次也去这里拍照吧!”

  “这个地方每月进去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就算预约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哦。”

  “啊……好可惜……”

  “别难过,你要是真的很想去,我去问问好不好?”

  “嗯!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

  眼中的光暗了又暗,慢慢将杂志合上。

  “小言……”

  没有时间再在这里黯然神伤,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刮风了。

  风吹动纱帘,办公室内空荡的孤寂,入侵的风带动桌上已经合起的杂志,书页翻动,正好停留在了那一页。

  那曾经是流言最想去的地方,只是现在,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这个地方,以前的向往,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那股满腔热情,一点点隐匿于无边的沉寂之中,再也没有浮出水面。

  想去的地方是这样,想吃的东西是这样,只是不知道,想在一起的人,是不是也会是这样。

  谁都不知道时间会给平静的日子里带来什么样出乎意料的发展,一切的平静,又或许只是暴风雨来临的最后安宁。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