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70】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把所有的愤怒与不甘化为奔跑的动力,化为汗水从体内排出滑落,心里好像有火在燃烧,精神亢奋的久久无法平静。

  “他这是怎么了?”

  体育生们手机还揣着矿泉水,看着流諾仿佛不知疲倦的在操场上奔跑,训练明明已经结束了。

  “老师,他做错了什么事,你这样惩罚他?”

  “嗯???我没有啊!”体育老师一脸懵逼的表示这个锅我不接。

  看着流諾发泄式的运动,他也是一头雾水,又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这么拼命?

  双腿都好像没有了知觉,只剩下了机械性的奔跑,流諾调整着频率用鼻腔呼吸,刚开始跑步带来的劳累,在不断的奔跑之中变淡。

  “你好,请问流諾在吗?”

  “嗯,你是?”

  体育老师扭头,映入眼帘的是衣冠整洁,风度翩翩的顾谦,看了他一眼,再看看在奔跑的流諾,体育老师感慨道:“啊,你是流諾的父亲吧?父子俩都长的这么俊!”

  顾谦笑而不答:“请问什么时候训练结束?”

  体育老师无奈:“其实训练已经结束了,但是流諾不肯停下来,是不是和你们闹矛盾了,心情不好?”

  “昨天有一件事没和他商量,可能他生气了吧,没关系,我在这等他发泄完,给老师添麻烦了,你们有什么事就先去忙吧。”

  “好,有人看着我也就放心了,那我们就先走了。”体育老师正愁因为要看着流諾而没办法回家,现在顾谦一来,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也就松了口气,带着剩下的体育生离开了。

  顾谦则是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也不吭声去叫流諾,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跑步。

  是个拼命的孩子啊。

  流諾还在继续奔跑,无意间一瞥,看见坐在楼梯处,静静注视着他的顾谦,那发泄出去的怒火再一次重回大脑,慢慢放慢脚步,汗如雨下,在脚步放慢的瞬间,那麻痹了的疲惫感突然惊醒,从脚底窜上全身,每一步都好像踩在云层里,轻飘飘的。

  就这样走到顾谦的面前,流諾拿起属于自己的毛巾,擦拭汗水。

  “你来,做什么?”

  “我知道諾諾你现在不愿意见我,但是这件事总需要得到解决,”顾谦起身,微笑:“我们谈谈好吗?”

  “不好,”流諾斩钉截铁的拒绝了顾谦的邀请:“解决办法,就是你,离开。”

  顾谦苦笑了一下,还真是执着。

  “训练累了吧,我已经和小言说过了,我带你去吃晚饭,你想吃什么?”

  “我拒绝。”

  流諾压根没有想和顾谦继续纠缠下去的意思,拿好自己的东西就准备回家。

  见普通的邀请对于流諾不管用,顾谦想了想,换了一种方式:“你这样回去,小言会很苦恼的,因为你的原因,她已经一天没有好好吃东西了,你还要回去,等着她给你做饭吗?”

  流諾的脚步顿了顿,似乎在掂量顾谦话语里的可信度:“好,跟你去。”

  顾谦喜出望外:“那真是太好了,諾諾你想吃什么呢?”

  “我想……”狡黠的光芒从流諾眼中一闪而过。

  ……

  餐厅里,顾谦摸了摸自己的钱包,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A5级神户和牛、新西兰鹿肉、加拿大特级龙虾、西科里烟熏鸭蛋、食用金箔、白松露……

  没有想到,流諾居然那么会点,专挑贵的点。

  虽然他不缺钱,但是一下这么多顶级料理,还是让他小小的肉疼了一下。

  “諾諾,你想吃的都点了,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吗?”

  “你说。”

  流諾难得给了顾谦一个劝他的机会。

  “我们还不熟悉,你不能接受我是正常的,但是諾諾你应该为你妈妈想想,她一个女人,才刚工作了几年,自己的事都还处理不好,现在还要带一个你,生活更加吃力,两头没办法兼顾,但是如果我和她一起来照顾你,可以省下很多麻烦,她也会轻松一些,你觉得呢?”

  顾谦说的有头有理,头头是道。

  “嗯,”流諾点头,示意顾谦说的是对的:“但我不想。”

  “……”顾谦一噎,果然很难跟小孩子讲道理:“那諾諾你是什么想法,或者你对我有什么意见,我哪里做的不好,你都可以告诉我,我可以改。”

  “改?”流諾漫不经心的把龙虾送入口中。

  “对,我可以改。”

  顾谦点头。

  “你的存在,”流諾慢慢吞咽,冰冷的看着对面的顾谦:“就是错误。”

  “諾……”顾谦一愣,不明白流諾怎么会突然说出这样可怕的话语:“为什么?”

  “因为……她是我的,”这个时候的流諾异常诚实,猛地将手中的餐刀往前一刺,刺中顾谦的胸口,餐刀很钝,对于顾谦并不能造成什么伤害,只是上面所沾染的橘红色酱汁,就这样印在了顾谦的白衬衫上,

  “而你,应该消失。”

  “哐当——”

  松手,餐刀随着话音落下,掉落进顾谦面前的瓷盘内,发出清脆的响声,流諾收回手,用餐巾擦了擦嘴,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

  顾谦急忙开口制止流諾的脚步,脸色有些难看,流諾刚刚的动作,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諾諾,你不觉得你太过于依赖小言了吗?你不应该阻止她依靠别人,那样她会很累!”

  “不会很久,”流諾回头,眼神坚定:“你的位置,我会取代。”

  顾谦下意识的劝告:“你还小还不明白,我和你是不一样的,你是她的孩子,而我是她的……”

  “我不是,”流諾的声音冷了下来,面对顾谦自说是流言的男人,流諾难得说了一次连贯的句子:

  “你也不会是。”

  这一次,不管顾谦怎么叫,流諾都没有再停下脚步,因为他已经没有继续解释的必要,他已经说的足够清楚。

  他已经懒得再装作孩子的姿态,和顾谦玩抢人的游戏,在他答应吃饭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决定好,以竞争者的姿态来面对全局。

  不对。

     他将是胜利者。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