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66】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顾谦一直都很了解流言的喜好,挑的电影也是流言所喜欢的小清新文艺电影,一路看下来都非常轻松,两人捧着爆米花和可乐,气氛也欢和自在。

  看完电影已经是六点多,从电影院出来,流言抬头,因为是夏天,天还没有一点阴的情况。

  諾諾现在肯定到家了,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纸条,也不知道他在干嘛……会不会想她呢?

  不……那才是不可能。

  流言马上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

  “小言,我今天很高兴。”

  一只大手放在流言的头上,轻轻的揉了揉。

  “嗯?”

  顾谦抬手,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香草味的甜筒:“因为你今天愿意先放下諾諾,单独陪我,我很久没有和你单独相处过了。”

  “啊……”流言抬手接过甜筒,心里对于顾谦的愧疚越来越多,顾谦一直这么关心她在乎她,但是她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最先推开他,的确对他很不公平。

  “我在你最喜欢的那家法国餐厅定了位置,”顾谦顿了顿,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有点担心諾諾,陪我吃完晚饭,我送你回去好吗?”

  顾谦的温柔让流言忍不住鼻酸,她知道他明明很想她多陪他一会儿,但是他也知道她一直放不下的是什么,所以为她想的这么周到。

  流言抬手,轻轻握住顾谦的大手,让他将她小小的手心全数包裹:

  “好。”

  流言本以为只是简简单单的吃一顿晚餐,就和以往一样,但是在看到随着饭后甜点一起上来的一大束红玫瑰的瞬间,流言明白,这顿晚饭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将那一大束玫瑰抱在怀里,流言看着对面微笑着的男人,身穿笔挺的西装,俊朗儒雅:

  “顾谦……”

  顾谦拍了拍手,服务生推着洁白的推车一步一步前来,推车上是一个三层高的,如同汪洋大海一般的海洋蛋糕。

  四周是用裱花器制作而出的层次分明如同裙摆的褶皱,自下而上,由深海的蓝至天空的湛蓝,漂亮而丰富的渐变,像是一层一层叠加的海浪,用蛋糕的形式展现出海洋的魅力,让人舍不得把它吃下肚。

  顾谦将蜡烛插在蛋糕上,点燃,

  “小言,来许愿。”

  流言起身,蛋糕的甜香钻入鼻腔,内心涌满了感动,在顾谦温柔注视之下慢慢闭上眼睛:

  如果愿望真的可以实现,

  第一个愿望,希望她和顾谦可以幸福,

  第二个愿望,希望家人朋友平安健康,

  最后一个愿望,希望她和諾諾可以更加亲近。

     “呼——”

  许愿结束,蜡烛吹灭。

  服务生上前,麻利的将蛋糕切开,用精致的瓷盘盛好。

  香浓诱人的口味,柔软的口感,经得起各种口味的挑剔,除了表面富有曲线美的花纹,内容也是一样的丰富多彩,中间夹杂的奶油果冻里还有水果的碎粒,蛋糕内部也被精心的烘培制作成为蓝色,表里如一,让人看上去就如同面对大海一样心神宁静。

  “生日快乐,小言。”顾谦突然起身,走到流言身边,在服务生和演奏者的注视之下单膝跪地,神情庄重,带着明显的紧张,微颤的手慢慢伸进西装口袋,从里面拿出半个巴掌大小的精致小盒子。

  在看见那小盒子的瞬间,流言心头一颤。

  小盒子在顾谦手中慢慢打开,室内的灯光突然熄灭,只留下桌上幽幽的烛火,一束白光从上方袭来,正好照射在顾谦的身上,手中的钻戒璀璨夺目。

  “我知道这样有些唐突,可是我不想再等待,我想竭尽所有的去对你好,守护你,爱护你,可能有些霸道,但我希望你能完完全全属于我,”顾谦看着流言,目光真诚而又炽热:

  “小言,你愿意嫁给我吗?”

  眼前的场景早已经出乎流言预料,她是不婚不孕主义者这件事,熟悉她的人都再清楚不过,可是纵然她那么坚持,还是抵不过顾谦一步一步的攻克。

  正如方零所说,像顾谦这么好的男人,是多么的少见,她再不懂得珍惜,也总得回报一下他的付出不是吗?

  顾谦总是将她照顾的很是周全,了解她的一切喜好,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心什么时候难过,也会想着办法逗她笑,做什么都会想到他,就连给她挑的礼物都全部符合心意,这么一个完美伴侣,实在是让人没有拒绝的理由。

  “小姐,这么好的一位先生,你可不要错过了,”一旁的服务生实在忍不住开口:

  “这位先生很久之前就来店里准备,知道你喜欢法国甜品,所以这次的蛋糕,是他专门请的法国老甜点师来做的,包括演奏的每一首音乐,四周的摆设,都是他精挑细选布置的,这么有耐心的男人,小姐还不抓紧,实在是太可惜!”

  流言惊讶,她本以为已经够让她吃惊了,没想到顾谦还默默的做了那么多事,那么细心,她完全没有注意到。

  她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这家店和之前看起来不太一样,本以为是店家换了风格,没想到居然是按照她的喜好而改变的模样。

  “我……”

  流言犹豫。

  顾谦还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面对流言的犹豫不定,他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真到了这个时候,纵然是他,也会忍不住害怕。

  他在内心里千万遍告诉自己,失败了并不代表小言不爱自己,只是她有自己的原则,不想结婚,他当初不正是因为她坚持原则这一点,而被她吸引的吗?

  所以不管她答不答应,她都没错。

  流言低头,手心已经微微出汗,气氛逐渐从浪漫变得沉重起来,流言知道自己要快点给出回答,可是喉咙就好像被堵住一样,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等待是最痛苦的煎熬。

  顾谦勉强的扯出一个笑容,安抚的给予流言一个温柔的眼神:“小言,没关系的,你只要说出你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我……”

  流言的喉头一哽,不知怎的,突然眼眶有些热热的,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我答应你。”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