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2】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你!你说什么!?”那对父母显然是本流言这副样子给吓了一跳,看流言的样子清秀斯文,是个好欺负的对象,没想到居然这么强硬。

  “那个,两方都冷静一点,冷静一点……”班主任也没料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只能弱弱的劝道。

  “冷静?刚刚他们说了这么多,现在总该我说了吧?”流言抬起下巴,她从来都不是那种好脾气任人宰割的人,她难道会任由这些人侮辱諾諾?

  流言目光凌厉:“你们说你们送孩子来学校是为了学习,不是受人欺负,说的好!我送我儿子来上学,也不是为了要接受你们的侮辱!既然好好说话你们不听,那我就直接的说了!”

  班主任见事情越来越大,这样下去可能会传到年级组长那边去,连忙开口:“流小姐,你冷静一点,让流諾道个歉,这件事就……”明明只要让流諾道个歉就可以解决的事,为什么要弄的这么麻烦,反正流諾都做了那么多坏事了,也不差这一件,干脆承认不就好了!

  “我不想和你争吵,”流言瞪向班主任,硬生生把她瞪的闭上了嘴:“我送我儿子来学校之前,你跟我说一定会隐瞒他的事情,让他和同学和睦相处,结果呢?他现在在班上受委屈,这笔账我还没有跟你算清楚,今天要是我儿子因为你们出了什么事,我们也不用多说什么了,校长室见。”

  流諾缓缓把手中的水果刀放回桌上,心中百味杂陈,原来这个女人考虑到了这么多,原来她是这么希望他能够融入正常人的生活,而他,却只是让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不吵不吵,您继续……”那班主任吓得脸色苍白,连敬语都用了上去,虽然这是任课老师传出去的,但是毕竟也是她先说出来的,要是校长知道她私自把孩子的病情曝光引来排挤的话,说不定会直接辞掉她,还是乖乖闭嘴,不要自讨苦吃了。

  “还有你们,你们要是再敢说我儿子一句坏话,再给我瞎逼逼一句废话,老娘公司里五千八百六十一个人,教训你们只不过是一通电话的事,你们自己看着办。”

  流諾难得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微张的嘴唇都忘了合上,这是他认识的那个女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彪悍了?

  那对父母也被吓得不轻,对视一眼,她莫非是大公司的老板?万一把她惹毛了,她真的派人把他们打一顿怎么办?

  虽然愤恨不甘,但是他们也没有再开口说什么。

  “你们还有什么意见吗?”说完这么一大长串,流言换了口气问道。

  那对父母不情不愿的摇头。

  “很好。”流言满意的点点头,刚刚说了那么一大堆,真解气!

  “叩叩——”就在这时,敲门声突然响起。

  “报告。”俞央晴弱弱的站在办公室门口。

  “请进。”班主任点头道:“有什么事吗?”

  俞央晴小步走了进来,瞅了一眼对面的女孩,连忙把头低下:“我是来说明当时的情况的。”

  “俞央晴!”对面的女孩仿佛触电般的颤抖了一下,突然叫道。

  俞央晴被吓得缩了缩脖子,一副担惊受怕的小白兔模样。

  见俞央晴这个样子,流言越来越觉得这件事另有隐情,一下子挡在俞央晴和对面那女孩的中间:“你知道什么就直接说,不用怕。”

  “恩,”俞央晴点点头,鼓起勇气开口:“其实是这样的,昨天流諾把便当给我,我很高兴,就让她一起吃,结果她知道是流諾给的便当之后就把便当挥开,我没拿稳,然后便当就掉在了地上。”

  “是这样?”流言眯起双眼看向对面的女孩,心中仅剩的气愤也消失殆尽。

  原来不是諾諾没有给她便当,而是便当被这个女孩弄掉了,諾諾说到做到了。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那女孩被揭穿,脸涨得通红,不服气的反驳。

  她的父母也是尴尬的眼神不定,强词夺理道:“但是他也不应该把便当扔我女儿脸上,太没家教了!”

  “没家教的,是,你女儿。”一直沉默不语的流諾突然开口,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每个人听清。

  “你说什么!?”那对父母又将音量提高了几十分贝。

  “阿姨,”俞央晴唯唯诺诺的打断他们的争吵,继续补充道:“的确是她先侮辱了流諾的家人,她说那便当是疯子家人做的,打翻了最好……”

  俞央晴一边说着,一边偷偷观察着对面女孩的神情,看着她愤怒而憎恨的表情,俞央晴知道,自己以后,是不能再和她们玩耍了,但是她不能撒谎,更加不能污蔑流諾。

  对面的女孩愤恨的盯着俞央晴,她们本是一起玩的朋友,现在俞央晴居然为了一个疯子而背叛她!

  流諾怔怔的看了一眼俞央晴,没想到还会有这么白痴的人,开口帮他对她不仅一点好处都没有,并且还会让她失去那所谓的朋友。

  他算是明白了,她不是装单纯,而是真傻。

  流言抿紧唇,她就知道諾諾一定不会无缘无故欺负别人,这女孩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换作是她,她可能也不能忍受。

  “你!我女儿是不小心说错了话,那,那又怎样!?”对面的父母自知理亏,说话也结巴起来,没有了之前的理直气壮。

  流言赞同的点头,冷笑道:“那我儿子是不小心扔了便当,那又怎样?”

  班主任看情况又变得紧张起来,弱弱的开口:“这件事两方都有错,不如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就这么算了吧!”

  “不行!”

  出乎意料的,对面的家长还没有来得及开口,流言就一口否定了班主任的提议。

  流諾把目光从俞央晴身上转移到流言身上,这个女人居然不答应?实在不像是她的作风,她到底想干嘛?

  流言先是神情严肃,随即微笑道:“我家諾諾的确是做错了。”

  流諾眉头微皱,这个女人搞什么?为什么要突然道歉?刚刚的气势呢?

  对面的父母被她这突然的转变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情况?刚刚看她拒绝的那么干脆,还以为她要怎么样,结果居然是认错?看样子是认怂了。

  “哼,你家儿子的确是行为粗鲁,像你这当妈的应该好好管教!”对面的父母见流言认错,再次趾高气扬起来职责道。

  “是我没有教好他,”流言转头看着流諾,流諾不解的眸深如水,在对面父母得意的笑容之下,流言继续说道:“面对那种没教养的孩子,怎么能只扔便当呢,应该要打死才对。”

  “你!!!”对面的父母气的面红耳赤:“难怪他会变成这样,你就是这样教小孩的!?活该被叫疯子!”

  “我就是这样教小孩的,”流言挑衅的瞥了那对父母一眼,走到流諾身边,温柔的揉了揉他顺滑的头发,笑道:“諾諾啊,以后再有人说这种没教养的话,你直接打死他就好,不要再浪费粮食了哦,知道了吗?”

  流諾的嘴角慢慢扬起一个漾人的弧度,张口,露出两颗调皮的小虎牙,阳光的宛如天使:“知道了,我、下、次、注、意。”

  “真乖,”流言笑眯眯的伸手,等流諾牵住自己的手之后,才转头冲班主任说道:“我儿子在学校受委屈了,我给他请假带他出去散心,就这样,拜拜!”自认为非常帅气的撂下了这句话,流言拉着流諾头也不回的走出办公室。

  流諾勉强的跟上流言的脚步,面上依旧是无表情的状态,但是心情却格外明朗,他还以为这个女人知道他骗了她,会对他失望透顶,会连真实情况都懒得再听下去,会变得和那群大人一样……但是没有,她还是选择了他。

  “呼,刚刚真是吓死我了,”流言走出办公室,松了一口气道:“諾諾,我刚刚是不是帅炸了?”她还是第一次这么嚣张呢。

  “啊……恩。”流諾随口应了一句,他就说这个女人不可能性情大变成那样,十有八九是装的。

  “他们现在一定以为我是大公司的老板了!”流言偷笑两声,发现流諾正直直的看着自己,这才正色道:“额咳,那可不算是撒谎哦,我没说我是大老板,而且我公司确实有那么多人,误会是他们的事,还有諾諾以后有人欺负你你可以打他,千万不要真的打死,我负责不起啊……总而言之諾諾你以后可不能再撒谎了。”

  流諾好笑的看着这个一脸正色慌乱为自己辩解的流言,轻点头:“恩。”

  流言弯了弯眼角,伸出小拇指:“拉勾,从现在开始,我们之间不能再存在谎言。”

  流諾毫不犹豫的伸出手勾住流言的小拇指,他尝试过骗她的滋味,不知道为什么,比他骗任何人的感觉都要难受,他再也不想感受那种感觉。

  “这次不要盖章了?”拉完勾后,流言调侃的看着流諾,拉勾这个约定方式,还是跟着流諾做的呢。

  “盖,章?”流諾疑惑的眨眼,这么幼稚的拉勾已经够了,盖章又是什么鬼?这个女人话中有话。

  “咦?你不记得了吗?”流言意味深长的加深笑容,加重语气道:“你上次醉酒和我拉勾后说要盖章,然后亲了我一口。”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