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1】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但是也只是想想,流言并没有要问流諾的打算。

  听院长说,流諾在进孤儿院之前就已经患上了自闭症和抑郁症,肯定和他的家庭有关,现在流諾还太小,还是不要去提及他的痛处。

  “等会去洗个澡,我去给你准备睡衣。”流言坐在沙发上也觉得不自在,起身说道。

  流諾的双眼依旧没有从屏幕上移开。

  流言笑着摇了摇头,转身走进流諾的房间,挑了一套浅蓝色的睡衣放在浴室门口的小凳子上。

  一直到今天的法律、股票、社会经济这种类型的节目全部结束后,流諾才麻木的起身,像一个木讷的机器人一般去洗澡、刷牙,然后慢吞吞的走回自己的房间,捧起流言给他买的社会书籍开始看起来。

  流言悄悄的伏在门前观察流諾的情况,心中十分纠结,她给諾諾买的都是大人看的书,里面那么多复杂的字諾諾都认识吗?能够看懂吗?要不要她进去教他?可是进去又怕打扰到他……

  最终流言还是轻轻为流諾掩上了门,自己悄悄退了出去。

  还是不要打扰諾諾了,早点睡吧,明天还得早起做早餐和便当呢。

  流言本来以为流諾逐渐步上正规的校园生活,在第二天上午就迎来了新的灾难。

  今天的工作量正巧比平常的要多上很多,而埋头工作的流言却接到了来自流諾班主任的电话。

  “请问有什么事吗?”流言把手机夹在肩膀处,腾出手来处理着繁重的工作。

  “不好意思打扰了,是这样的,流諾在学校惹了点麻烦,对方的家长比较激动,一定要你来给出一个交代。”班主任犹豫的说道。

  流言敲击着键盘的手猛地一顿,沉声道:“好,我马上来,我家諾諾惹了什么事?”

  一旁的方零听见流言的话,也停下动作看向她,是流諾惹事了吗?可是现在还是工作时间,还有这么多文件没批,她的工作还没做完,没办法帮流言代班,就这样擅自离开真的好吗?

  “班上有个同学在学校被流諾用便当扔了一脸,她父母来讨个公道,”班主任想了想,补充道:“听那个同学说,那个便当是流諾的家人做给俞央晴同学的,这件事不知道你知不知情?”

  流言只感觉大脑轰的一声炸开,班主任接下来说的是什么她也听不进去了,手机就这样从手心滑落,掉在木制桌面上,发出一声混浊的响声,而流言整个人宛如石化一般僵硬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你怎么了!?”方零被手机掉落发出的响声吓了一跳,连忙把桌上的手机拿起递给流言,她还从没看见流言露出过这种表情。

  流言木讷的接过手机,回了一句“我马上来”,就按下了挂断键。

  “方零,帮我请个假。”

  撂下这句话,流言一把抓起办公桌上的皮包就跑了出去。

  方零焦急的大吼道:“不行啊!今天有领导巡查,流言你这样会被扣——”话还没说完,流言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拐角处。

  “真是……”方零头疼的揉了揉眉心,担忧的看着流言桌上满满的文件,她最近才打听到的情报,领导很欣赏流言的办事能力和效率,正准备在这段时间给她升职,可是最近流諾一直发生的事,让她呆在公司的时间越来越少,请假早退的时间越来越多,再这样下去,到手的升职机会就要泡汤了。

  流言跑出公司,一下跳进一辆出租车内,报出学校的地址,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心里却不是滋味。

  諾諾骗了她。

  那份便当,俞央晴并没有吃,也没有说喜欢。

  那份便当,扔在了别人的脸上。

  流言烦闷的抓住自己的长发。

  她一直都对諾諾抱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只要是他说的话,她从未怀疑过,她也从来没有想过会諾諾有一天会骗她。

  他才这么小。

  她一直以为他们之间只是有一道隔阂而已,可以随着相处来慢慢粉碎,她终有一天可以走进这孩子的内心。

  但是她好像是错了。

  他们之间有的,不是一道隔阂。

  而是一片深海。

  她永远都猜不透他究竟在想什么,究竟想怎么样。

  也看不懂在他的心里,她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他有没有把她当成过家人。

  如果是家人,又怎能欺骗。

  车子很快就到了学校。

  流言的思绪越发的杂乱,付了钱之后快步走上学校楼梯,走进办公室。

  在办公室里,她看见了一个一脸委屈的小女孩,以及她愤怒的父母,还有面无表情的流諾。

  “流小姐,你来了,”班主任正处于这种尴尬的气氛中不知如何是好,看见流言的出现连忙开口打破沉默,冲着身旁的两名家长介绍道:“这位就是流諾的妈妈。”

  流言走上前,扯了扯嘴角想打招呼,却撞上了两双充满异样的眼睛。

  里面是满满的惊讶和鄙夷,她知道他们是为什么而这样。

  因为她看起来太年轻,他们一定在心里面暗骂她的不检点,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

  她平常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这种眼神,她都可以装作没看见无视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她却感觉倍受煎熬。

  可能是因为,为了流諾她一直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一直想给他最好的待遇,但是换来的,却只是周遭人们的冷眼,和他无情的欺骗。

  “既然你来了,那我们就直接了当的说了,”对面的女人有着一口尖细的嗓音:“你的儿子把便当扔在我女儿的脸上,并且还不道歉,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处理?”女人一边说着,身旁的男人一边拿出一件沾满了油污的上衣,就是那女孩昨天穿的衣服。

  “我们把孩子送进学校,是送她进来学习的,不是来受你儿子欺负的!”

  “你看看你儿子,对一个女孩都能下得去手,小小年纪就这么蛮横,以后长大了还得了!?”

  “今天你必须拿出一个交代,不然这件事没完,你看看,因为昨天那件事,我女儿一路哭着回来,眼睛都哭肿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咄咄逼人的说个不停,完全没有给流言开口的机会。

  这些话流言也没有听进去,只是微微转头看着默不作声的流諾,上前一步把那对父母推开,自顾自的走到流諾面前,声音严肃:“諾諾,便当的事,为什么要骗我?”

  諾諾欺骗她比把便当扔在别人脸上这件事相比较来说要严重的多,她宁愿諾諾直接的告诉他,他没有给俞央晴便当,而是扔了,也不想听到諾諾那种敷衍她的谎言。

  流諾没有对上流言的眼睛,或许是因为心虚,或许是因为不想回答,他没有说一句话。

  流言深吸一口气,在心中默念了无数次冷静,这才继续问道:“諾諾,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做这种事的人。”

  流諾的身体一颤,说不出的滋味从心底蔓延开来,这个女人了解他吗?如果不了解,怎么可以这么确定的说出他不是做这种事的人的这种话。

  “你以为你儿子有多好,”一旁的女人见流言居然直接无视她,气愤的提高音量:“他不仅对我女儿这么野蛮,而且还曾经拿掀桌子,拿椅子扔老师,亏你看起来还人模人样的,怎么教出这么没家教的小孩!”

  “请你不要说这种话。”流言的脸色逐渐变得难看起来,但还是保持着礼貌的模样。

  “这位家长,冷静一点!”班主任见气氛越来越剑拔弩张,连忙开口想要缓和气氛。

  那女人又怎么会听流言和班主任的话,冷笑一声:“怎么,被我说中了?你不让我说,我偏要说!”

  流諾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极其阴沉,双目死盯着那女人涂满口红一张一合喋喋不休的嘴唇,一只手慢慢伸向身后桌上的水果刀,寒光闪烁。

  那女人越说越过分:“我看你这孩子就是精神还有心理有问题,看起来就让人不舒服,跟有病一样,你还带他来读什么学校,快点送他去医院治疗吧!”

  流諾的表情未变,一只手已经握住了水果刀,而他整个人也往那女人的方向前进了一步,冰凉的刀面紧贴在他的背后,在苍白的灯光下折射出森森白光。

  流言深吸一口气,脸上的怒气逐渐消散,突然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这位女士,你这样大吵大闹,看起来才更像精神有问题,我知道一家很好的医院,很适合你。”

  流言的话让流諾停止了动作,眼中泛起一丝疑惑,紧握水果刀的手也松开几分。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骂我精神有问题!?”那女人更为恼怒,不顾形象的破口大骂:“你儿子做错事,你这个当妈的居然还反帮着他,难怪他会这么蛮横无理!”

  “第一,是你先骂我儿子精神有问题,第二,从我进来开始,一直是你们在喋喋不休,蛮横无理的也是你们,第三,”流言停顿了一秒,看向流諾,四目相对:“我的儿子我自己会教育,在我弄清事情之前,你们没有资格批评他,哦不过看你们这副样子,我觉得我儿子那便当扔的很正确。”

  流諾的瞳孔微微放大,心头涌上一股酸涩,她在维护他。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