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9】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跌宕起伏,哀嚎声响彻云霄。

  流諾面无表情的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狂风撩起他的发,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双总是阴郁的眼睛此时也有阳光照入。

  不到几分钟的时间,过山车就停止了下来。

  安全防护护栏自动弹开,流諾走下座位,看着已经石化僵硬在座位上灵魂出窍的顾谦,不耐的开口:“走。”

  顾谦这才回魂,颤抖着身体哆哆嗦嗦的从过山车上走下来,脚刚刚接触到地面就发软,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天呐……他刚刚经历了什么,感觉就好像是在地狱边缘走了一遭一样……

  顾谦晕乎乎的跌跌撞撞跟在流諾后面,在看见流諾停下抬手指的另一种游戏设施的时候,面如死灰。

  “海、海盗船?”顾谦多么希望自己是看错了眼花了,但是流諾的小手,明明白白的指着不远处那巨大的海盗船。

  “走。”流諾干脆利落的扔下一个字,先行一步去售票口等待顾谦付钱。

  顾谦挤出笑脸凑到流諾身边,低声道:“諾諾,这样吧,我帮你买票,你好好玩,我在这里等你。”

  刚刚才从那恐怖的过山车上面下来,下一秒又要玩海盗船,这一来一回的,他还有命吗?

  流諾仿佛早就料到顾谦会这样说,直接了当的转身,一字一顿:“你,不陪我——”

  “我玩!”流諾话还没说完,顾谦就已经猜到了他要说什么,无可奈何的哭丧着脸上前买票。

  他为什么要主动提出去游乐园啊?这不是自己找死嘛……但是他也不知道这孩子居然对这种刺激游戏这么感兴趣……

  顾谦苍白无力的瘫在海盗船的座位上,防护措施把他锢的紧紧的,让他喘不过气来,只听一声巨响,海盗船缓缓启动,而他的心也跟着蹦到了嗓子眼,双眼瞪如铜铃,惊恐的再次哀嚎出声。

  流諾悠闲的摸着下巴,转头欣赏着顾谦几乎崩溃的表情。

  虽然这不间断的哀嚎实在是刺痛耳膜,但是看到这种表情,还是让他心情稍稍有了好转。

  来游乐场的乐趣,应该也是如此吧。

  看着那些明明害怕,却还是执意坐上过山车、海盗船,或者是去鬼屋的人们,看着他们脸上惊恐的神情,听着他们失控的大叫,颤抖的身躯,苍白的面庞,空洞呆滞的眼神,在心中嘲笑着他们的不自量力,这是一种乐趣。

  流諾第一次对于这些他以前一直讨厌的东西产生了一种名为乐趣的情感。

  所以顾谦理所应当的陪着流諾坐了过山车、海盗船、青蛙跳……等等数十种刺激性的游戏设施。

  而另一边的流言就没有这么轻松了,迎接她的,是经理的怒视与一大串责备。

  “小言,你怎么才来啊!”见流言赶来,方零连忙上去迎接,低声提醒道:“经理现在超火大的,你要小心点哦。”

  “我知道了。”流言应了一句,抬头挺胸走到经理面前,有礼貌的微微弯腰打了一个招呼:“经理好,非常抱歉我的策划案出现了失误,给我一点时间,我马上重做一份。”虽然还不知道自己的策划案是哪里出现了失误,但是在这个情况下先认错总是好的。

  “重做一份?你知道这份策划案有多重要吗?大家都准备好了,就你的策划案有问题,你要时间,大家都要等你!”听见流言先行认错,经理的脸色好了几分,但是依旧严厉批评着流言:“你进公司的这段时间,做事一流,很有能力,但是在这几个月里,你经常迟到早退,还多次出现翘班的情况,业绩也一天不如一天,前段时间本来都已经商量好为你升职,现在倒好,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流言握紧双拳,垂眸看向地面,安安静静的听完经理的教训。

  经理说的没错,她对于工作的确是越来越敷衍,因为她把重心转移到了諾諾的身上,自然没有多余的闲心去面对工作,她这样,对于工作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对不起,我很抱歉,我会努力工作,回到以前的工作状态。”流言深深地鞠了一个躬,以此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愧疚。

  “你说说看,是什么影响了你的工作能力?”经理刚刚说了那么大一堆,情绪得到平复,问道:“是家里出了什么问题?如果是需要钱的话,可以跟上头说,预支工资,不能整天这样心不在焉的做事。”

  “不是。”流言内疚的摇摇头。

  “那是情感方面出了问题?”

  “……也不是。”

  “那是什么?”

  “是……”流言咬咬牙,诚实的说道:“是我领养了一个孩子,所以这段时间把心神都花费在他的身上,对工作就敷衍了许多。”

  “你才多大,自己还是个孩子就领养一个孩子?胡闹!”经理不敢置信的瞪大眼,责备道:“你现在正是处于工作的高峰期,以你的能力,升职加薪都不成问题,以后还有很大的可能出国深造,现在领养孩子对你只是一种累赘,你这么年轻,还没有结婚,怎么会做出领养孩子这种傻事?”

  “我……我只是觉得我能够把他养大。”流言支支吾吾的解释道。

  “你现在的精力根本不够在工作与孩子之间花费,万一公司选你出国学习,那你的孩子怎么办?就算不出国,还会有出差、加班,各种事情发生,你才二十一岁,而且还是一个人在这生活,你怎么……”

  流言抿紧唇,的确是这样没错,有了諾諾之后,她每天要做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多,以前每天还会有不少空闲下来的时间,而现在每天都在嫌时间不够,负担越来越重,要担心的越来越多,活的越来越累。

  但是看到諾諾一天天的开始亲近她,开始慢慢接受她,把她做的饭菜吃的干干净净,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细微的改变,她就觉得非常的快乐与充实。

  “对不起,经理,我会调配好时间,两方都不影响。”流言认真的承诺道。

  经理抬手还想再说什么,但是还是放弃似的垂下手:“你……好吧,我不希望这种事下次再发生,你先去重做策划案,错误的地方已经圈出,记得修改。”

  “谢谢经理。”流言连忙接过策划案,小跑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迅速打开电脑。

  等到经理走后,方零这才悄悄的凑到流言身边,叹了一口气,说道:“小言,我觉得经理说的很有道理,以你的才华能力,拿到出国的机会应该是绰绰有余。”

  “出国了又能怎么样。”流言满不在乎的看着策划案,皱眉沉思。

  “出国了机会更多啊,指不定你还可以自己开出一片天下呢?”方零眨巴眨巴星星眼,一脸向往的说道:“那个时候有钱了,想买啥买啥,过的多逍遥自在。”

  “我要那么多钱干嘛,够用就行。”流言还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但是感觉你现在活的很累啊,以前我们还会一起去喝咖啡,聚餐,运动,现在只要一到下班时间你就消失的没影。”方零委屈的瘪嘴,她在这就和流言关系最好,每次下班想约她出去时,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就跑去接她亲爱的儿子了,打电话约她吧,每次都因为要陪儿子而拒绝,弄得她现在一个人好孤独啊。

  流言听方零这么一说,不禁有些内疚,歉意的开口提议道:“抱歉啦,不然你和我一起去接諾諾,给諾諾做饭,帮諾諾买衣服?”

  “还是算了!”方零连忙拒绝,开玩笑,上次的教训还不够吗,她可不想再见到流諾了,万一又惹出什么事,流言非得扒了她的皮不可:“你还是快做策划案吧,这个可复杂了。”

  “恩……好吧。”流言耸耸肩,真可惜。

  玩够了的流諾手中捧着顾谦买的矿泉水,容光焕发,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游乐场的刺激性游戏设施已经差不多全玩了一遍,天色也逐渐晚了下来,他们到达游乐场的时候是中午,而现在已经临近黄昏,太阳不知不觉已经从最高点移到西边的山巅处,照耀得一片灿金,配上四周沾染上桃红、粉红、橘黄的彩霞,虽然美丽,但是看过去也有些晃眼。

  而顾谦则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几乎连站都站不稳,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近乎瘫软的坐在游乐场的公共长椅上,脸色苍白如纸,眼睛都失去了焦点,大口大口喘着气,脸上满是因为惊吓而产生的冷汗,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等到那山巅的太阳逐渐落下之后,顾谦这才缓过神来,颤抖着声音开口:

  “玩……玩够了吧?”

  这个孩子是真的厉害啊,连续玩了这么多,他居然一次都没有叫过,不仅没有叫,而且他从进游乐园开始,脸上的表情就没有变过!

  流諾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这个男人的身体素质也太差劲了吧,她就喜欢这种?真是搞不懂,虽然还想再整一整他,但是坐了那么多,他也有些累了,今天就先放过他好了。

  “恩,回家。”

  “好,我马上开车送你回去!”

  顾谦眸中含泪,几乎想开香槟庆祝,这位小祖宗终于玩够要回家了,再来几次他感觉自己真的要升天了。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