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18】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经过昨天的事情之后,不知道是不是流言的错觉,她感觉流諾和她的距离好像更近了一些,比起之前好像亲近了一些,不管这种感觉是不是真的,她都很高兴。

  今天流言特地起了个大早,除了给流諾准备了一份精致的午餐便当之外,还多做了另一份。

  “諾諾,洗漱完就可以吃早餐啦!”流言把两个便当盒放在桌子上,呼唤着流諾。

  因为流諾喜欢吃培根,所以今天的早餐她准备的是烤培根配芝士面包加鸡蛋,再加一杯鲜榨的蔬菜汁,因为害怕流諾不喜欢蔬菜汁,但是为了流諾的营养健康,所以她专门挑了一些本身味道比较清甜的蔬菜混合水果来榨成汁,喝起来应该会比普通的蔬菜汁要甜一些,这样的话小孩子应该会比较容易接受吧?

  流諾洗漱完毕,几缕发丝湿嗒嗒的贴在脸颊上,慢吞吞的走过来,一下就注意到了桌上多出的一份便当,心中陡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流諾怀疑的指着桌上多余的便当问道。

  “很惊喜吧!”流言大清早就活力十足,拎起桌上的便当就塞进流諾的包里:“我特地做了两份便当,等下中午的时候呢,你就拿一份给那个俞央晴小妹妹,就当作是跟她道歉了。”

  “……”流諾的嘴角微微抽搐,惊喜?这tm叫惊喜?!

  “諾諾,我们昨天说好的……”流言见流諾不说话,可怜巴巴的盯着流諾的眼睛,委屈的抿唇,按照她对他的了解,这孩子肯定是不愿意,只能使用苦肉计!

  “……”流諾挑眉,他什么时候和她说好了?他昨天明明只是说他知道了,又没有答应这种事,正张口准备拒绝,但是又被流言这种眼神盯的实在是受不了,流諾最终只能艰难的点了点头

  流言见自己计谋得逞,欢呼道:“我就知道諾諾你最乖了!”

  流諾一阵无语,这女人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刚刚明明是一脸可怜的样子,现在就笑的这么灿烂,怎么总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呢?

  “諾諾你一定要给她哦!”

  “……”

  “諾諾,等下中午别忘了把便当给她哦!”

  “……”

  “諾諾,便当中午的时候要给……”

  “……”

  流諾猛地放下刀叉,就连自己喜欢的培根都没有吃完就扛起书包准备走人。

  实在是受不了,怎么会有人这么啰嗦。

  “諾諾等我!”

  一路送流諾到教室门口,流言还不忘再嘱咐一句让流諾把便当给俞央晴。

  如果不是因为便当早被流言塞进他的书包里,流諾真的想直接用便当糊她一脸。

  他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到,这个女人是不相信他还是怎样,一直重复。

  好不容易支走了流言,流諾这才松了一口气走进教室。

  不过他一进教室,气氛就变得不怎么好了。

  因为昨天很多同学目睹了流言和流諾的争执,对流諾的看法更加恶劣,在他踏入教室的一瞬间,气氛就变得沉重起来,就连本身在兴致勃勃聊天的同学们也闭上了嘴巴。

  流諾倒是无所谓,这样安静最好,起码不会吵到他。

  俞央晴老早就赶到教室等着流諾,她一直担心昨天自己走后流諾会被家里人教训,这样让她很内疚,在看到流諾坐下后,俞央晴连忙小跑到流諾身边低声问道:“流諾……你还好吗?”

  流諾没有抬头,听声音就知道又是那个多管闲事的俞央晴,本来打算不搭理她,但是想到流言交给他的任务,只能闷闷的回了一句:“恩。”

  “那就好,我一直在想如果你真的被打了该怎么办……”看见流諾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她就放心了,也不用再内疚了。

  流諾并没有听她喋喋不休下去,默默的把手伸进书包里摸索,把流言做给她的那份便当拿出来递给她。

  “这是……给我的?”俞央晴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便当,她不是在做梦吧?

  “恩。”流諾不耐的拿着便当晃了晃,她到底要不要?他一直举着手很酸。

  周围的同学们一脸惊诧的面面相觑,这是什么情况?他不是昨天才把俞央晴推倒的吗?怎么今天又给她便当,突然对她那么好?

  “那个便当看起来很可爱哎……”

  “你疯了?那可是从那个疯子包里拿出来的,你敢吃?”

  “我只是说说而已嘛……”

  俞央晴连忙接过流諾手中的便当,放在手中沉甸甸的,这难道是流諾的道歉方式?

  “谢谢!”俞央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样是不是证明他们的关系向朋友迈进了?

  流諾才懒得管她,把书包理好就趴在桌子上睡觉。

  俞央晴也不在意流諾的冷淡,兴高采烈的揣着便当坐回自己的位子上,这个便当被包装的很可爱,她还从来没有在学校吃过便当呢,好开心!

  上课铃声响起,俞央晴慌忙收好便当坐直。

  上课途中,俞央晴不停地把抽屉里的便当拿出来看一眼,放回去,拿出来再看一眼,再放回去……

  连续了n次,俞央晴还是乐不知疲的重复。

  流諾趴久了腰酸,慢悠悠的挺直身板活动活动,却突然瞥见身旁的俞央晴这连续重复的动作。

  俞央晴见流諾看着自己,更加兴奋的把便当当做宝贝似的捧在手上:“流諾,这个便当写的好可爱哦!”

  “……”流諾默默的翻了一个白眼,继续趴下去。

  为什么他身边总是有这种白痴一样的人?

  一直到中午,流諾正准备照例出去找了个没人的地方享用午餐,而俞央晴则是已经毫不介意的光明正大在教室里打开了便当盒。

  里面有流諾喜欢的香肠培根,米饭就是普通的蛋炒饭,加上一份蔬菜沙拉,因为今天早上要做两份便当的关系,所以流言准备的比较仓促,不过看上去也十分美味。

  “央晴,一起去吃午饭吧!”俞央晴的朋友们站在教室门口叫唤着。

  俞央晴摇了摇头:“我今天不去啦!”

  那群女孩们对视一眼,一下子全部跑到俞央晴身边把她围住。

  “怎么了?你不饿吗?”

  “对啊,平时我们都是一起去吃饭的!”

  俞央晴献宝似的把手中的便当拿给她们看,说道:“锵锵!你们看,可爱吧!”

  “哇!好可爱的便当啊!”

  “我也想让我妈妈给我做!”

  女孩们的视线紧紧锁定在俞央晴手中的便当上,女孩子都是喜欢可爱的东西的,况且为了能够让俞央晴喜欢,流言特地买了一个可爱的便当盒,并且把里面的菜摆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一旁的流諾倒是不着急走去吃饭,观察着这群女孩的一举一动。

  “不然我们一起吃吧?”俞央晴笑着拿出筷子递给其中一个女孩。

  “好啊!我想吃这个~”

  “这个看起来好好吃!”拿着筷子的女孩一边说着,一边夹起一块培根。

  “这是你妈妈做的吗?”另一个眼馋的女孩问道。

  俞央晴摇摇头,说道:“不是哦,是流諾的妈妈做的吧~”

  俞央晴这话一出,正准备吃掉培根的那个女孩的动作一僵,随即马上把手中的筷子放下:“那……我还是不吃了……”

  “央晴,你疯了,他家里人做的你也敢吃?”

  “就是,你真的要和疯子当朋友?那你离我们远一点!”

  本来还和乐融融的女孩们突然翻脸,纷纷后退,和俞央晴拉开距离。

  俞央晴见她们排斥,心中有些委屈,端起便当拿在她们面前劝道:“我觉得他不是疯子啊,你看这便当看起来很好吃不是吗,你们刚刚也说它很可爱啊……”

  “疯子家人做的我们才不吃!你拿远一点啦!”那个差一点就吃到培根的女孩一脸抗拒的抬手挡住,手背猛地打在便当盒上。

  俞央晴本身就是为了拿给她们看,就没有那么用力的握住,没想到那个女孩突然动手,手中的便当就这样被打翻在地,饭菜撒了一地。

  流諾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凌厉起来,一只手抓在椅背上,因用力而颤抖。

  俞央晴的眼眶逐渐红了起来,看着满地狼藉,这是流諾给她的便当,是流諾的家人亲手做的,就这样被糟蹋了,她真的很对不起……

  “我……我不是故意的,”那个女孩见自己做的“好事”,再看俞央晴变得难看的脸色,连忙为自己辩护:“是你要拿在我面前的,我都让你拿开了,而且这是那疯子家人做的便当,打翻了最好——”

  “哐!”

  女孩话还没有说完,流諾面前的桌子就倒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成功的让她闭上了嘴。

  女孩们被吓得不轻,全部一脸惊惧的看向流諾。

  “流諾,对不起,我……”俞央晴梗咽的道歉。

  流諾一步一步走到女孩面前,蹲下身拾起地上被打翻的便当盒,里面还残留着一部分饭菜。

  “你要干嘛?”那个打翻便当盒的女孩心虚的说道:“我可不是故意的——”

  她话还没有说完,流諾就动手将手中的便当盒直接摁在了她的脸上。

  “啊!!”周围的女孩们全部惊叫起来,不敢置信的看着这突然发生的一幕。

  俞央晴也是呆愣在原地,就连道歉阻止都忘了说。

  “哐——”便当盒再次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评论(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