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8】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流言瞅瞅面无表情的流諾,再看看笑容僵硬的顾谦,连忙出声打着圆场:“恩……你们肯定饿了吧,你们先去客厅沙发上坐着看会电视,我去给你们做饭。”

  流諾很给面子的扭头就走,打开电视,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换着频道。

  顾谦不自在的想要坐在流諾身边,可是他刚刚靠近,还没来得及坐下,流諾就马上起身往旁边移到更远的位置上去。

  顾谦无奈的坐下,看着流諾换频道。

  流諾这一次看的是近期新闻。

  “你喜欢看新闻啊?”顾谦开口搭话。

  “……”流諾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屏幕上正在播放他刚刚在电脑看过的新闻。

  “大家可以看到,商业届的新星——华峰集团崛起,下面,我们来采访一下华峰集团的总经理……”

  “请问您接下来准备往哪方面发展呢?”

  “接下来我准备重点着手于……”

  流諾微眯双眼半躺在沙发上,看着上面的记者频频提问,而那总经理微笑的回答,一遍又一遍。

  “你叫流諾吧?你很喜欢这种类型的新闻吗?”顾谦不死心的继续问道。

  换来的只是一片沉默。

  “啊!”

  流言的尖叫声从厨房传出,顾谦和流諾同时起身赶过去,流諾却因为行动不便,而慢了一步。

  “小言,怎么了?”顾谦站在厨房门口焦急的问道。

  “我一时分神,就……”流言不好意思的抬起食指,只见上面一道明显的伤口,一看就知是切菜不小心割伤的,还不停地流出鲜血。

  这个时候流諾也赶到了门口,一下子推开顾谦,想宣夺主权一样抓住流言的手,看着上面的伤口,毫不犹豫的将流言还在流血的手指含入口中。

  这就好像是专属于流諾的动作。

  顾谦呆呆的站在门口,竟有一种自己多余的感觉,连忙在心中自我安慰。

  流諾只是个小孩子,他只是喜欢作为他妈妈的流言,所以才会做出这么亲昵的举动。

  血很快就止住了,流諾也熟练的找到医药箱,从里面拿出创可贴小心翼翼的为流言贴上。

  做完这一系列事后,流諾挑衅的看了顾谦一眼,回到沙发上继续看新闻。

  顾谦安慰了流言几句,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流諾刚刚看他的眼神……应该是他眼花了吧。

  “前几天传来消息,于言公司董事长夫人跳楼身亡,死因不明,下面我们来采访一下于言公司董事长——秦利国先生。”

  “请问对于妻子的死,您可知道原因?”

  “她本身患有抑郁症,体质又虚弱,这一年来一直情绪低落,但我没想到,她居然就这样选择了自杀……”

  顾谦看着新闻,小孩子看这种新闻是不是不太好?

  “流諾啊,不如换台吧?”

  “……”流諾的双眼依旧盯着屏幕,但是思绪却不知早已飞往哪去,仿佛坐在这里的,只是一具躯壳而已。

  顾谦最终还是放弃似的垂下头。

  他也哄过不少小孩,但是没有一个是像流諾这么难哄的,他甚至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他想要什么。

  流諾一直保持坐立的姿势直到新闻结束,这才摇摇晃晃的起身,冷不防一下摔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顾谦见状,连忙跑过去想要扶起他,却被他一把挥开。

  流諾用手支撑着地面,缓缓起身。

  灰色长裤下的膝盖被坚硬的地面撞的青紫,轻碰一下都会伴着疼痛。

  在这个极致尴尬的氛围之下,流言总算是做完了午餐,满满的摆了一桌子。

  “来吃饭吧!”

  顾谦担忧的看了流諾一眼,流諾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走到自己位置前坐下。

  纵然流言把饭菜做的丰盛无比,还是难以打破这种沉默到尴尬的氛围。

  “看起来很好吃,辛苦你了,”顾谦很给面子的夸赞道,一边夹起流言做的糖醋排骨,一口吃下,眼中满是惊异:“好吃!小言,没想到你的厨艺这么好。”

  “多吃点,我做了很多。”流言得到顾谦的肯定,很是开心,殷勤的为他夹着菜。

  顾谦也为流言加了满满一碗菜,柔声道:“小言也多吃点,好像比以前还瘦了。”

  流諾咀嚼着口中的虾仁,默不作声的看着这两个相互夹菜推辞的大人。

  “恩……你们刚认识还不熟悉,这样吧,等下顾谦你带諾諾出去玩玩?”流言提议道,她相信顾谦的性格,一定可以和諾諾好好相处的,而且諾諾现在也比以前开朗?额……没有以前那么排斥出门了,正好一起去转转。

  流諾还没表态,顾谦就连忙接话道:“好啊,我带諾諾去游乐园怎么样?”

  “……”流諾不悦的放下筷子,示意自己吃饱了。

  “游乐园好啊,有很多好玩的,”流言像个小孩子一样拍手,带着点点恳求的眼神看着流諾:“諾諾,你会去吧?”

  “……恩。”

  “那太好了,那我们趁早出发把!”流言麻利的把碗筷一叠,放进洗碗池里用水泡着,然而就在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流言连忙甩了甩手上的水,拿起手机瞅了瞅,原来是方零:

  “零子?有什么事吗?”

  “小言,你在哪呢?”方零的声音比平常要焦急许多。

  流言奇怪的眨眨眼,回答道:“我在家啊,今天不是假期嘛。”

  “上次你的策划案出了问题,很麻烦,你快点来公司一趟,经理发了大火!”方零心急如焚的催促道。

  “什么!?”流言惊叫一声,难道是上次因为諾諾而忧心忡忡,做策划案的时候没有仔细检查出了问题?

  流言欲哭无泪的回到:“好,我马上来。”

  “小言,发生什么事了吗?”

  流言刚刚挂上电话,顾谦就疑惑的问道。

  “我的策划案有点问题,我得马上赶去公司,諾諾就拜托你照顾了,”流言一边着急的整理东西,一边转头嘱咐道:“諾諾,你要乖哦,跟着顾叔叔。”

  流諾一副没听见的模样。

  流言穿好鞋,把流諾单独拉到一边,低声道:“諾諾,等下顾叔叔带你去游乐园,你就开开心心的玩,顾叔叔特别怕高,千万不要让他陪你做过山车啊什么的,知道了吗?”

  流諾的眼中闪过一丝精芒,抬头看着流言加重语气的回答道:“知道,了。”

  “真乖!那我先走啦!”流言放下心来,急冲冲的推开门跑了出去,心中一片懊恼。

  今天是顾谦回来的第一天,她就弄出了这么多事,本来打算好好陪他一天的,还特地打扮了,结果半路上出了问题,现在只希望他能和諾諾玩的开心。

  流言一走,周围的气氛变得更加凝重,让他这个在商场灵活自如的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走吧。”反倒还是流諾先开口催促着他。

  “哎,来了!”顾谦以为流諾这是接受他的表现,连忙跑过去换鞋,带着流諾出门去市中心的游乐园。

  流諾终于明白什么叫做自讨苦吃。

  还没进游乐园,各种孩童的欢呼尖叫声、游戏机器运行声、到处播放的音乐声,各种各样嘈杂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传入流諾的耳中,是他听过最难耐的噪音。

  那些孩童稚嫩还未成熟的嗓音格外尖利刺耳,传入耳中就像是一双利爪狠狠划破耳膜一般让人毛骨悚然,那不停播放着的所谓欢快的儿童歌谣,一下又一下撞击着流諾的理智,加上机器运行的巨响,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想不想吃冰淇淋?或者糖果?”顾谦见流諾不说话,只是看着前方,以为是喜欢这里的环境,连忙问道。

  流諾摇了摇头,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那你想玩什么?”顾谦连忙跟上,像仆人一样弯腰询问着流諾的意见。

  流諾环顾四周,抬手指向那再空中七回八折,刺激着人的神经的过山车。

  “这个……”顾谦艰难的咽了咽口水,扯出一个笑容:“諾諾你还没满可以坐过山车的年龄吧?还是算……”

  “那是,儿童的。”驳回。

  “额……”顾谦心虚的看着那半空中迅速移动的过山车,这还只是儿童过山车?现在的小孩都坐这么刺激的东西么?

  “你,不陪我,”流諾见顾谦犹豫,猛地转身就往出口处走去:“我要,回家。”

  “哎!!”顾谦哪里能让流諾就这么回去,连忙跑过去举手投降:“陪!当然陪,走,我们现在就去!”

  “恩。”流諾的眼中满是得逞的光芒,一双黑眸早就看好了前往过山车的路线,带头走去。

  顾谦欲哭无泪的跟在流諾身后,在心中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没关系,只是儿童过山车,没什么可怕的,一下子就过去了!

  虽然在心中这么安慰自己,但是买好票坐上过山车的那一瞬间,顾谦还是止不住的心慌,双手紧紧的抓住箍住自己的栏杆,转头看向流諾。

  只见流諾一脸轻松就像是坐在自己家里椅子上一样悠然自在。

  顾谦深吸一口气,流諾看上去这么轻松,不行,他不能在孩子面前丢脸,怎么样也得装成不怕的样子。

  顾谦慢慢平静下来,而过山车也缓缓启动。

  缓慢启动,顾谦表情不变。

  过山车缓缓升高,顾谦安慰自己,不怕,没事的,这只不过是个游戏设施。

  过山车升到最高点,猛地向下!

  “啊!!!!!!!~~~~~”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