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35】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焦臭味弥漫开来,不安分跃动的火焰在生锈的铁笼里熠熠生辉,里面的照片慢慢被燃烧殆尽,流諾却有些倦了,因为铁笼里这个男人的反应越来越微弱。

  他还是很看好这个男人的毅力,这面墙上的照片实在是太多,一张一张扯下来,他的手臂都开始泛酸,不耐烦的直接从墙上扯下一把,扔进铁盆,继续助长着火焰。

  铁笼里男人的手因为撞击而变得伤痕累累,可以看出他是撞击的力度有多大,而他混浊的双眼里满是一片绝望的灰暗,削瘦的脸庞上带着尘土,肮脏不堪,这个时候的他就像是被彻底击溃,连大吼嘶叫的力量都失去,但是他的双眼仍旧死死的盯着流諾不肯移开。

  就像是盯着仇人一般的目光。

  流諾却恍若未见,只是发觉这个男人不再发出挣扎,不再开口谩骂,甚至是求饶。

  这么快就绝望了吗?

  流諾的脑海中一闪而过这句话,不满的皱起了眉头,额头上的伤口带来的疼痛突然在这一刻变得格外清晰,让他的心中突生一种厌烦。

  那可不行。

  流諾踩着凳子扯下墙壁上最后一张照片,这一次,他没有马上把照片投入铁盆,而是拿着这张照片慢慢走到了男人的面前,晃了晃手中的照片,歪头道:“想要吗?”

  男人的眼中瞬间充满了希望的光亮,猛地从铁栏的缝隙之中伸出手,想要夺回流諾手中的照片,却差了那么几厘米的距离。

  “想!给我!给我!”

  流諾再次听到了让他心情愉悦的,带着希望的话语。

  这才是他想听的。

  流諾抬起另一只手放在照片中央,欣赏着男人这种希望期待的神情,手指慢慢的用力,照片被慢慢撕开。

  “不!!!”男人看着那照片上一道小小的裂口,心痛的无法遏制,就好像是被人死死的扼住了咽喉,将要窒息死亡一般的难受痛苦,再也无法保持冷静的大吼出声,这是他的最后一件宝贝,这已经是他唯一的宝贝,他不能失去……他不能失去。

  流諾满意的点点头,肆虐的心再一次得到了满足,这种给人希望又慢慢摧毁的满足,比起之前更加让他热血沸腾。

  慢慢的继续手中的动作,照片上的裂口越来越大。

  “不要!求求你!求求你!”

  男人卑微的如同乞丐,乞讨着能够获得流諾的同情。

  但是这正是流諾想要看到的反应。

  流諾享受着继续动作,在男人最后一声绝望的嘶吼下,一下把照片撕成两半。

  但是这并不是结束,流諾当着男人的面,一点一点将手中已经撕成两半的照片慢慢撕成碎片,完全不留余地,彻底的击溃这个悲哀的男人。

  男人宛如一滩烂泥瘫倒在地上,眼睛没有焦距的不知在看着什么,脸上的表情也逐渐变得僵硬,流諾了解这个表情,那是失去一切的表情。

  游戏结束了,那他也没有必要再继续呆在这里了。

  流諾一脚踢开铁盆,走向客厅,环顾四周,突然发现男人放在桌上的手机,拿起男人的手机,打开,流諾惊异的发现这个男人居然连密码都没有设置,倒是给他带来了不少便利。

  回到地下室,迅速拨打警察的电话,在快要接通的瞬间,流諾举起电话对着铁笼中呆愣的孩子,平淡的吐出一个字:“哭。”

  那些孩子就好像是训练好的一样,在流諾这样轻描淡写的一个字之下,真的毫不犹豫的大哭起来,瞬间孩子的哭声充斥着整个地下室,弄得对面的警察一头雾水。

  在接通之后的十秒,流諾果断的挂上电话。

  不需要多说,用手机定位找到这里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做完了这一系列的事情,流諾有些乏了,拾起地上的钥匙打开一个空铁笼,自己钻了进去锁上,坐在地上等待着警察的来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地下室里拥有着难得的死寂,不管是男人还是孩童都没有再出声。

  警察不出所料的到来,等他们闯入地下室看见眼前这一副奇异的景象是,即使是警察,也不禁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连忙开锁解救铁笼中的孩子们。

  在成群的小孩们抽泣梗咽的解释之后,警察们总算是了解了一些情况,虽然不知道这人贩子是怎么把自己锁进铁笼的,但是孩子已经救出来了,这些小问题就不用再做深究了。

  在警察打开铁笼的一瞬间,男人发疯似的跑了出来,一下子扑倒在地上只剩一把灰烬的铁盆上,死死的抱住铁盆不肯松手,嘴上不停地念叨着:“这是我的宝贝,这是我的宝贝……”

  警察们诧异的看着这个不太正常的人贩子。

  “这人真的是人贩子?”一个警察不敢置信的问道,这样不正常的人也能拐到小孩?这样的情形未免太过诡异,但是这地下室的孩子又证明着他们发现的事实。

  另一个警察艰难的咽了咽口水,仔细想了想,小声的凑到他的耳边:“可能是用了药物吧,毕竟孩子们已经说明了就是他。”

  不再多说,警察上前一把拷住了男人,准备把他带走。

  但是男人死死的抱住生锈的铁盆不肯撒手,在他抬眼的瞬间,猛然瞥见站在孩子群中的流諾,一双混浊的眼睛骤然紧缩。

  在警察强行扯起男人的瞬间,男人突然一把抓住了警察的手臂,神经质的瞪大眼睛,凑到警察耳边,声音嘶哑瘆人:“我不是坏人!我不是!”

  说着,男人抬起另一只手指向流諾,躲避着流諾幽深的目光,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怪物一样,惊恐的提高音量:“他才是坏人!不!他是魔鬼!”

  “你们看看他啊!他是魔鬼啊!”

  “他烧掉了我的宝贝!我的宝贝!!”

  男人失控的喊叫,不停的抓着警察的手臂摇晃,想要证明自己说的是事实,除了用嘴控诉,他没有其他的证据来证明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孩,就是把他弄成这样的罪魁祸首。

  警察厌恶的避开男人的靠近,这个邋遢的男人身上除了恶心的臭味就是劣质的烟草味。

  顺着男人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在他们眼中所呈现的,不过是一个在人贩子的虐待下,满脸伤痕的无辜孩子。

  “神经病,带走!”警察被男人弄得有些不耐,在心里更加确定了他的精神有问题的这个事实,粗鲁的拉起他,不再听他的胡言乱语,男人却不停地嘶吼重复那几句话,只是毫无作用。

  流諾则在一旁乖乖的等待着警察的检查,一双黑眸有意无意的瞥向男人的方向,努力维持着委屈向下的嘴角,不让它上扬。

  原来忍住笑意要比哭泣更加艰难。

  就让这个男人嘶吼着发泄吧,没有人会相信他的话,所有的人都只会相信表面看到的东西,把表面看到的善恶当成是真正的善恶,警察也不会去问这些看到真相的孩子:

  “这个孩子真的是魔鬼吗?”

  “这个孩子做了什么吗?”

  这种不切实际的问题,他们只会按照逻辑来问:

  “你们是怎么被拐来的?”

  “是不是这个男人把你们拐来,还有没有其他的人?”

  “你们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吗?”

  这种能够让他们快速解决这件事情的问题,对于那男人的话语,他们连在意都不曾在意,更别说提问。

  谁会去相信一个看起来就精神失常的男人的话呢?

  他要做的,只不过是让自己完美融入这一群被害的孩子里,扮演出一个可怜的被拐儿童的角色,按照他们的安排,回到他们所说的,安全的地方。

  这样就够了,这不就是他这副皮囊最大的用处,完美的扮演人畜无害的角色。

  这里一共有十三个小孩,包括流諾在内,而其中有三个小孩因为长期身处在这潮湿肮脏的地下室,加上孩童本身的身体抵抗力差,已经患上了严重的皮肤病,并且足足有八个小孩因为哭喊而喉咙肿胀,声音嘶哑。

  警察们迅速安抚了那群哭闹的小孩,依次有序的带他们走出地下室,回到警察局去想办法联系他们的家人。

  而排在后面的流諾则是慢慢的走到那被拷住的男人面前,平静的看着他,眼中没有一丝波澜,轻轻张开口,一字一顿的说出那个男人曾经咆哮对他吼过无数次的话语:

  “你,为什么,不哭?”

  男人的身体剧烈一震,眼中满满的恐惧夹杂着悔恨与悲哀,水雾在混浊的双眼中汇聚,逐渐凝结成晶莹的泪滴,顺着男人肮脏狼狈的脸颊缓缓流下。

  一滴,

  两滴,

  落入地面,悄无声息。

  而站在他面前的流諾却天真的笑了起来,灿烂的笑容同他可爱的脸颊十分相符,只是他脸上的伤痕在他的笑容之下变得扭曲。

  流諾所做的最后一个动作,就是在警察们忙着处理孩子的时候,拾起男人的相机,对准他哭泣的脸庞,按下快门。

  “咔嚓——”

  清脆的快门声响起,流諾默默的拿下了相机中的胶卷,他可以确定他拍出的作品,要比之前的每一张,都要出色。

  那是真正失去一切而绝望的神情,还夹杂着对他的恐惧。

  这件事最后的结局以这个男人的哭泣照片画上了一个最为圆满的句号,他的哭泣代表着他的胜利。

  笑容灿烂的如同艳阳。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