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32】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流諾突然对于这个把自己“绑架”的男人产生了些许好感。

  这满满一墙小孩哭泣的照片,每一张都被精心的贴上一层玻璃膜,一张一张,整整齐齐的排列,成为一件庞大的艺术品,可以看出那个男人对这件事物的用心。

  上面每一个孩子哭泣的神情都是那样真实,从照片里就可以清晰的感觉到那些孩子的痛苦绝望,这些表情在平日里是很少见的,正是因为少见,所以那个男人才会如此珍惜的把它们一张一张的完美保留下来。

  他喜欢这件艺术品。

  流諾的目光再也无法从墙上的照片上移开,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在暗自牵动着他,在告诉着他,他就应该同这种落魄佝偻腐烂的人为伍,而不是装作普通人一样生活在一个不属于他的世界里。

  流言曾经走进过他的心里,为他开辟了一片光明。

  但是他自己选择将那片光明永远尘封在死寂无边的黑暗里,不再去触碰,也不会有伤痛。

  流諾就这样安然的“生活”在这个新的环境里。

  唯一让他有些不满的是,四周孩子的哭喊声实在是太过吵闹,吵的他的耳朵嗡嗡作响,心情也开始浮躁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得和他投缘哦,还是只是为了把他养的足够精神,那个男人对他的待遇格外的好,送过来的饭菜也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剩饭剩菜,而是订的盒饭。

  但是流諾却依旧难以下咽。

     可能是这段时间,他的胃已经被那个女人养刁了吧,每天都吃着那个女人精心准备的饭菜,不知不觉已经形成了习惯,以前一直觉得味道就是一般般,现在才发现,那个女人做的,的确是很好吃。

  流諾放下盒饭,静静的看着铁笼外的男人,而那个佝偻的男人也正好看着流諾,四目相对,流諾突然有一种找到了同一世界的人的感觉。

  而那个男人只是默默收回了目光,从背后的大包里拿出一台黑色的相机,狭小的眼睛扫过一排排哭泣的孩童,像是在选择拍摄对象一样认真,最终选择了一个正在嚎啕大哭却已经声音嘶哑的女孩。

  他的脸上绽放出一抹满意的笑容,大步走到关着她的铁笼前,把相机对准女孩哭泣的脸,身体近乎激动的疯狂颤动起来,而他就像是在鼓励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停地说着:

  “继续,继续!”

  “加油!继续!”

  女孩被他这一疯狂的举动吓得一下子止住了哭泣,手足无措的看着这个陷入疯狂的男人。

  见女孩不再哭泣,男人明显的狂躁了起来,他猛地一脚踢在铁笼上,发出一声巨响,一只手拿着相机,另一只手抓住铁笼的栏杆剧烈摇晃,眼睛上布满了鲜红可怖的血丝,死死地盯着笼中的女孩:“继续!你为什么不继续?!”

  女孩猛地一抖,梗咽了两下,更加用力的放声大哭起来,一半是因为他的威胁,一半是因为她的害怕。

  流諾像是看戏一样欣赏着这一出特别的戏码,原来这就是他的拍摄过程。

  等到男人拍了个够,这才放过了已经哭的喘不上气的女孩,那些相机往流諾的方向走来。

  流諾依旧安然的坐在地上,看着他逐渐靠近。

  这是轮到他了么?

  有意思。

  只见那个男人猛地踹上流諾的铁笼,威胁似的低吼道:“给我哭!”

  流諾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个男人,或许他高估了这个男人,他们虽然是同一世界的人,但是在那个世界里,也是分阶级的,这个男人,只能算是最低级的存在。

  见流諾没有反应,男人开始用力撞击铁笼,想要把流諾吓哭。

  流諾只感觉铁笼轻微晃了晃,对于他并没有半分影响,他为什么要因为这个比他低级的男人哭泣?不觉得可笑吗?

  四周的孩子都在哭泣,这就像是这个男人来临的连锁反应。

  见这种程度的威胁不起作用,男人勉强冷静了一点,身体因为撞击而隐隐作痛,但是这点疼痛更不及这满腹的怒火与不甘。

  男人重重的呼出一口气,大脑飞速运转,幽暗的双眼突然一亮,像是想到了一个新的办法。

  男人收敛怒火,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靠在铁笼前,双手抱臂,语气得意,夹杂着点点同情:“小子,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这么轻而易举的把你带走?”

  “……”难道不是因为我配合你么?流諾嘴角微微上扬,勾成一抹讽刺的弧度。

  男人没有注意到流諾的表情,自顾自的说着自己在心中编好的台词:“因为你妈妈不要你了!”说完这句话,男人故意看着前方,只用余光偷偷观察着流諾的表情。

  一般对孩子说这种话,孩子都会哭泣着反驳说不对,这种方法屡试不爽。

  而现实却让他失望。

  流諾只是平静的看着这个正在陈述事实的男人,大方的回了他一个字:“恩。”

  男人眉毛猛地一跳,他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这小子的反应居然这样平淡,就连一句反驳的话也不说。

  “你妈妈死了!”男人咬咬牙,继续吼道。

  流諾一歪头,回答不变:“恩。”

  男人不敢置信的看着流諾,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小孩,现在还可以这么平静的回复他。

  “不会有人喜欢你!”

  “恩。”

  “同学都会排挤你!”

  “恩。”

  “老师都厌恶你!”

  “恩。”

  流諾一遍遍回复的都快厌烦了,这个男人什么时候才可以停止这种“陈述事实”的对话。

  男人最终放弃了这个方法,不管他说什么,这小子总是这种无所谓,甚至是不屑一顾的表情,他看他的眼神也是不同于其他孩子的嘲讽,让他有一种自己是跳梁小丑一般的感觉。

  但是他放弃的,仅仅只是这个方法,他可以想象这小子哭泣的照片会拍的多么完美,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副美景,他不会就这样白白错过。

  流諾有些疲惫的打了个哈欠,懒都懒得理这个陷入沉思的男人,自己睡在他给的被单上,一切杂乱的声音就这样被隔绝开来,他什么也听不见,仿佛置身于一个无人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时间的概念,一切像是永恒的静止,流諾一下子就进入了梦乡。

  男人不敢置信的看着就这么简单睡着的流諾,在这里呆的久的孩子都没有像他这样可以安然自若就睡着的,他是根本无所谓,还是不把他放在眼里,居然就这样睡过去。

  就好像这里是他的家一样自然,对于这里满满的潮湿霉味和阴冷的环境都熟若无睹。

  然而那个男人和流諾的对峙仍未曾结束。

  新的一天到来,对于地下室的孩童们来说都是一样,因为阳光无法照入,所以这里依旧是一片潮湿阴暗,处于这种不见天日的环境里,对于新的一天的概念逐渐变淡。

  男人却早早的闯进这寂静的地域,一只手里拎着他视为珍宝的相机,另一只手里却让人意外的满是孩子喜欢吃的零食,整整一大袋。

  流諾被男人闯入发出的声音吵醒,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身看着这个大清早就斗志昂扬来挑战自己的人。

  男人像是献宝一般把口袋举起,在流諾面前晃了晃,里面的零食与塑料袋摩擦发出声响,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力,用这满满一口袋的零食作为诱饵。

  流諾大致的扫了一眼,没有巧克力,那些花花绿绿的零食没有一样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

  男人像是诱导一般拿出一包零食对着流諾低声道:“你听话的哭出来,这些都是你的。”

  流諾毫无兴趣的移开视线。

  男人见流諾没有反应,以为他只不过是在逞强,连忙把手中那一袋零食从铁栏杆中间的缝隙中塞进去,继续说道:“你哭啊,你哭了我就都给你!”

  流諾看着地上那一包零食,连动都懒得动。

  用这么廉价的东西想要换取人的哭泣,这样的手段未免有些太过于幼稚了吧。

  男人明显的急躁了起来,猛地晃动手臂,手中的零食剧烈摇晃,盯着不为所动的流諾大吼道:“这些我全都给你!你为什么不哭!?”

  流諾终于有了反应,慢慢起身,拾起地上的零食,在那个男人惊喜的注视之下走到他的面前,隔着铁栏杆把零食重新塞了回去,淡淡的说道:“我给你,你,哭吧。”

  男人这一次明明确确看见了流諾同情而嘲讽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一个可怜的乞丐,看着他一次一次在他面前上演着可笑而又悲哀的戏码。

  “你为什么不哭!?你为什么不哭!?”男人疯狂的嘶吼,周围的孩子开始害怕的抽泣,而只有他面前的这个孩子,依旧无动于衷。

  流諾为他感到可悲,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宁愿服软去讨好,这就是他们的不同之处。

  流諾的黑眸暗了又暗。

  如果有什么东西是他想要的,那么他会直接强行拿到那样东西,如果拿不到,那他会毫不留情的毁掉那样东西。

  只有弱者,才会想要讨好别人。

  只有内心空虚不够自信的人,才会装腔作势的摆出一副强者的姿态。

  而想要摧毁那样的人,往往是再简单不过的。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