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7】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顾谦先开车去放了行李,随即就载着流言到达了目的地,咖啡厅。

  流言和顾谦就是在这家名为“immortal”的咖啡厅遇见的,说起来当时的情形也狗血的如同小说一般,流言付款时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钱而焦头烂额而时候,是顾谦来帮她付了那一杯咖啡钱,两人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认识,再慢慢的相处出感情。

  这家咖啡厅并不算大,但是布置的很是温馨,以暖黄色和香草色为主,就连装饰吊灯发出的灯光,都带着点点暖黄,桌子清一色为米白色,没有纯白那般刺目,让人看着很舒服,这里给人的氛围轻松舒适,产生一种可以坐在这里一整个下午的感觉。

  “欢迎光临。”坐在柜台前的店长看见流言和顾谦的到来,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扬起笑脸迎了上去:“你们可算是来了,我还以为你们把我这家小店给忘了呢!”

  咖啡厅的店长是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脸上因为常年笑容而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长相不算美丽,但是笑起来的时候线条柔和,看上去温暖而又和气。

  “最近有些忙,所以就没时间来喝咖啡。”流言笑着解释道。

  顾谦打开手中的口袋,从中取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递过去:“这是从美国给你带回来的礼物。”

  “那我就不客气啦,谢谢,”店长笑吟吟的接过礼盒:“这样吧,今天的咖啡钱我包了,你们随便点。”

  “和以前一样。”流言和顾谦对视一眼,异口同声的说道。

  “好嘞,你们先去坐着休息一下吧。”店长拿出咖啡豆开始细细研磨着,流言和顾谦对于咖啡品质的要求很高,她可不能马虎。

  流言和顾谦一如既往的坐在咖啡厅最后一桌的位子,这个位子可以隔绝大半阳光,只有零零碎碎的几缕阳光才能突破重围,到达米白的桌面上,不会让人感觉太过炎热,也正好拥有了适当的光亮。

  两人这么一长段时间不见,早就憋了满满一肚子的话想要倾泻而出,而这里环境安逸舒适,正是谈心的最佳场所,两杯醇香的咖啡,冒出袅袅白烟,两人交谈甚欢。

  “小言,你变了很多。”顾谦深情的注视着流言。

  “是吗?”流言摸了摸自己的脸蛋。

  “变得更加漂亮了,在机场看到你的时候,让我惊艳了很久,”顾谦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低声道:“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放心一个人出国。”

  顾谦的低语带着特有的磁性,撩起流言那一颗沉寂已久的少女心。

  “小言,我有礼物要送给你。”顾谦习惯性的为流言的咖啡里放进两块方糖。

  流言好奇的问道:“什么礼物?”

  顾谦笑而不语,只是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用浅蓝色丝带包装的半个巴掌大小的礼盒,放在流言面前。

  流言被这突然出现的礼盒吓了一跳,一颗心也忐忑不安起来,这礼盒的大小,一看就知道是用来放置视频的,如果她打开,里面是戒指该怎么办?她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啊……

  流言并没有马上打开,而是犹豫的把那小巧的礼盒往顾谦那边推了几分:“顾谦,我……”

  “打开看看。”顾谦的脸色依旧。

  流言只能拿起那个小礼盒,慢慢的打开。

  一条细细的白银项链映入眼帘,白银呈环装,一环扣一环,形成一条细链,上面挂着一颗被切割成五角星形的浅蓝宝石,中心镶嵌着一颗纯净的钻石,上看去优雅珍贵。

  “你不会以为我要跟你求婚吧?”顾谦调侃道。

  “你吓死我了!”流言也不隐瞒,嗔怪的瞪了他一眼,顾谦总能找到抓住她的心的东西,这条项链她一眼看上去就十分喜欢,可是同时她也看出它的价值不菲。

  流言忍住诱惑,把礼盒再次盖上,推回给顾谦,摇头道:“这条项链很漂亮,可是太珍贵了,我不能接受。”

  “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它是属于你的,”顾谦没有接过礼盒,而是握住了流言递礼盒的手:“你不用把它当成价格昂贵的礼物,你只需把它当成我的真心,就算是这样,你也要退还给我吗?”

  “我……”流言被顾谦说的不好意思,是啊,别人用心给她准备的礼物,这样退回去多伤人。

  流言歉意的笑笑,把盒子再次拿了过来:“那……我就收下了,谢谢,我很喜欢。”

  “我帮你戴上。”顾谦温和的笑了笑,起身走到流言身后,拿出项链,撩开流言的长发,将这条项链稳稳的戴在流言的脖颈处:“很适合。”

  既然现在没有办法送你钻石戒指,那就用这条钻石项链代替吧。

  流言脸色微红的抚摸着那浅蓝色的宝石,再拂过上面镶嵌的钻石,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传来,那是钻石的温度。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流言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开口:“快到中午了,我得回去了。”

  “这么早?不一起去吃午餐吗?”顾谦疑惑的问道,难道小言今天有什么事?不然为什么才到中午就这么着急的要赶回去。

  “当然一起吃午餐,”流言俏皮的眨眨眼:“不过是在我家,我给你做。”

  “小言你做饭?”顾谦不敢置信的看着流言,他认识小言这么久,还没见过她做饭,他知道她一直都是怕麻烦的人,就算在家也是直接吃速食食品,现在居然要主动做饭?

  “是啊,回家后我还有个惊喜要给你呢。”流言表面上依旧笑意盈盈,内心早已按耐不住那想要大显身手的冲动,顾谦要是尝了她现在做的菜,一定会吓一跳的!

  “好,那我们走吧。”顾谦也很好奇流言的厨艺,两人一同走出咖啡厅,由顾谦开车,不到十分钟就到达了流言家门口。

  “马上就有惊喜哦!”流言一边卖着关子,一边从包里摸出钥匙开门。

  此时流諾正好看完了电影,正浏览器搜索着近期关于商业各公司的新闻信息。

  “腾升集团低价收购勋龙集团。”

  “商业届的新星——华峰集团崛起。”

  “于言公司董事长夫人跳楼身亡。”

  “宏商副总裁与近日头条女星传出绯闻。”

  流諾怔怔的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新闻信息,随即直接拔掉总电源,电脑闪烁一道白光,直接黑屏。

  就在这时门外传出钥匙开锁的声音,流諾却恍若未闻一般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我回来啦!”流言一进门,鞋还没来得及换就大叫道。

  “小言,你在和谁说话?”顾谦疑惑的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难道家里有客人?

  “你进来就知道了!”流言神秘的眨了眨眼睛,给顾谦拿了一双干净的拖鞋,拉着他走向自己的卧室。

  諾諾肯定是看电影看入迷了,不然应该会出来迎接她的。

  轻轻推开房间的门,令流言意外的是,流諾并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在看电影,而是呆坐在椅子上,而电脑一片黑屏。

  “这个孩子是?”顾谦被流諾吓了一跳,连忙开口问道。

  “这是我领养的孩子,叫流諾,”流言轻手轻脚的走到流諾身边,唤道:“諾諾,你看,家里来客人了哦!”

  流諾却依旧保持着盯电脑的姿态,一动不动。

  “领养!?”顾谦惊讶的大叫了一声,随即才勉强冷静,走上前来,凑在流言耳边低声问道:“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跟我说?”

  “我早就想领养一个孩子了,差不多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是又想等你回来给你一个惊喜,他很可爱吧?”流言眨巴眨巴眼睛,一副等待夸奖的模样让顾谦不好意思开口责怪。

  顾谦悄悄的打量着流諾,这个孩子的模样的确精致可爱,但是好像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给人的感觉怎么说呢……很压抑。

  “他……是不是不太开心?”顾谦小心翼翼的问道,总感觉这孩子的表情很凝重。

  “他可能是害怕见生人,他比较内向,”流言有些尴尬的解释,轻轻戳了戳流諾的手臂:“諾諾,你看这个叔叔很帅,对不对?”

  流諾机械的转过头,一双空洞的黑眸盯着顾谦。

  他感觉到了一丝威胁的气息。

  有人侵入了他的世界,并且要从他的世界里抢人。

  眼前的这个男人,看向那女人的眼神非同寻常,他是一个威胁。

  “你好啊,小家伙,你可以叫我顾叔叔。”顾谦抬手想要揉揉流諾的脑袋以表亲切,却被流諾迅速躲开。

  “额……他不太喜欢别人碰他。”流言尴尬的再次解释,现在这么凝重紧张的氛围是怎么回事?这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啊!

  流諾抿唇,神色不善:“他,你,男朋友?”这个女人今天早上说要去接的男朋友就是他吧?

  长得倒挺人模狗样,就是眼睛有点瞎,怎么就看上了这个女人。

  流言不好意思的点头:“恩……是啊,所以諾諾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流諾的手指狠狠陷入椅子上的软垫里,黑眸中波涛汹涌,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倾泻而出一样。

  好好相处?

  当然。

  顾谦咽了咽口水,是他的错觉吗?怎么总感觉有一丝危险的气息?总感觉被什么盯上一样,心里毛毛的。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