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5】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这样好看吗!”流言被流諾打击的不敢确定,只能别扭的转了一个圈。

  “好——”流諾见流言双眼放光一副期待的模样,已经到嘴边的话马上改口:“还……凑合。”

  流言撇了撇嘴,就不应该期待从諾諾嘴里听到什么“好看”“漂亮”的话。

  “小姐,这套搭配真的是非常适合你,没有想到你的弟弟眼光居然这么好,真是让我惭愧啊。”店长真心的夸赞,连她都没有注意到这套衣服,没想到这看起来七八岁的男孩居然能够发现,而且搭配的这一身比她刚刚选的更加能衬托这位小姐的气质。

  流諾爽快的说道:“那就买这一套,多少钱?”就算这一套不适合她,是諾諾为她选的,就冲这个,买!必须得买!

  旁边的店员扫视一眼,露出职业的微笑:“一共是2350元,小姐给2300就可以了。”

  “这么贵啊……”流言有点小纠结,虽然她有不少存款,工资也不低,但是还没有买过2000以上的服饰:“能不能打个折?”

  “我们这里没有打折优惠哦。”店员笑容不减。

  流諾看了流言一眼,走到店长旁边,抬起小脸,声音清脆:“不能,便宜,吗?”

  “这个……”店长被流諾这水灵灵的大眼睛给吸引住,这孩子这副模样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啊,但是便宜卖的话的确没什么利润。

  “我,帮你卖,一件,”流諾难得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你,便宜,一点。”

  他本来是不想干涉这件事的,但是要是那个女人嫌贵不买,又去买那件相对便宜的低胸装怎么办?恩……好像和他没什么关系……

  “哦?”店长惊奇的眨眨眼,难道这孩子还有推销的能力?如果他真的能帮忙卖一件衣服,那么给他优惠也不亏:“好啊。”

  流言也和店长是同样的表情,连忙拉过流諾,低声问道:“諾諾,你会推销?”推销不是要口才好吗?就諾諾这一句话停顿三次的样子,怎么卖衣服?

  “不会。”流諾翻了个白眼,挣开流言的手环顾四周,目光最终停留在一名刚刚换好衣服的女人身上。

  “那你还……”

  流言话还没说完,流諾就自顾自的往那个正在照镜子的女人的方向走去。

  流諾直接的走到她的面前,扬起小脸。

  “好可爱的孩子,你有什么事吗?”女人很快就被流諾精致的小脸俘获,也顾不上照什么镜子,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流諾的脸上。

  一旁的流言紧张的手心微微冒出细汗,諾諾不擅长和别人接触,万一惹到别人怎么办?

  流諾的眸子里闪烁着光亮,语气轻柔:“姐姐,你穿这件,衣服,很好看。”说完这句话,流諾就好像完成了什么艰难的任务一样迅速撤离。

  流言吃惊的张大嘴巴。

  这……这就完了?就一句?

  这就是諾諾的推销方式?

  流言哭笑不得的揉揉眉心,虽然女人都喜欢听别人夸赞自己,但是因为一句夸赞就冲动买下一件衣服还是不可能——

  “帮我把这件衣服包起来!”

  “什么!?”

  流言不敢置信的惊叫出声,引起周围人疑惑的目光,这才悻悻的捂住嘴,眼中还是满满的惊讶。

  这……这都可以!?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天啦撸,諾諾不去推销衣服真的可惜了……

  流言还在惊讶之余,流諾已经走到了店长的面前,面无表情的挺着一双死鱼眼:“便宜。”

  店长双眼放光的看着流諾,兴奋的点头:“你们给1900就好了!”这孩子实在是太厉害了,真的好想把这个孩子抱走当镇店之宝啊!

  流言止不住的雀跃起来,原本2300此时变成了1900,整整便宜了400块,400块可以给諾諾买好多天的培根了!

  看样子以后上街得带着諾諾。

  兴高采烈的付了钱,流言拉着流諾高高兴兴的又逛了一圈超市,给他买了一大袋水果和食材,准备回去做顿好的好好犒劳一下流諾。

  当然,如果流諾知道就是因为这件事,让她越来越得寸进尺,害的他每天都要被流言拉出去血购,从服装配饰到电器家具,再到生活用品,甚至是每天做饭的食材,她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砍价的机会拉着他去说上一番,每天都要跟各种各样不同的阿姨大妈说着违心话来砍价的话,他是死也不会帮她的。

  恩……

  想想,真是后悔。

  “諾諾,你看因为你的功劳我们又省了不少钱,你就不要板着一张脸啦,开心一点嘛!”

  “……”滚蛋。

  而且每次砍价成功后,这个女人那一脸灿烂的表情就格外刺眼。

  “諾諾,你看我买了你最喜欢的培根!”

  还总会用这种东西来贿赂他,真的把他当成三岁小孩了?以为拿他喜欢的东西给他,他就会忘记前面发生的事?真是好笑,培根也只不过是食物的一种,用来饱腹的产物,没有诱惑他的价值。

  “还有酒心巧克力哦!~”

  …………

  “……恩。”

  用来饱腹的东西,也要讲究口感,暂时先原谅你好了。

  因为流諾砍价优惠的关系,厨房冰箱里的食材更加丰富,流言斗志昂扬,磨刀霍霍,准备好大干一场。

  “諾諾,你先看会电视,很快就可以吃饭了!”流言一边淘米,一边说道。

  流諾木讷的按着遥控器的按键,转向近期的财经新闻。

  随着流言的手艺不断精进,做菜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她这次以海鲜为主,第一道菜在雪白的瓷盘里用蒸好的糯米打底,撒上香芹粉末,糯米晶莹剔透,散发出香芹的淡香,再把大闸蟹去除内脏,完整的一只只蒸出,开壳露出满满的蟹黄,在蟹黄上铺满剁碎的青鳗肉,让海鲜的鲜味完美的散发出来。

  第二道菜,流言将买来的软背虾、扇贝、海胆,分别放在几只锅里或蒸或煮,静候一小段时间,锅里的海鲜还保持着原本的鲜味,流言就把锅子从火上取下来,捞出其中的海鲜,一些佐上姜丝陈醋,一些只洒一把细盐,再配上几滴柠檬汁,这一盘海鲜杂烩也完成了。

  因为本身的肉质就已经足够甘美鲜甜,所以完全不需要多余的加工。

  因为害怕海鲜不好下饭,所以流言又动手炒了一盘竹笋肉丝,白嫩的竹笋口感极佳,配上油光泛亮的肉丝,加上调料,香气四溢,味道比以前做的海鲜要浓郁许多,因为刚刚出锅,所以那满满的肉丝上还不断吐露出味美的肉汁,让人食指大动。

  “吃饭啦!”把饭菜摆上餐桌,流言吆喝道。

  流諾反射性的跳下沙发,走到自己的位置前做好,往餐桌上瞅了一眼,发现没有培根后微微皱了皱眉头。

  “培根虽然好吃,也不能每天都吃嘛,今天我做了海鲜,很有营养的,諾諾你要多吃点。”流言看出来流諾的失望,一边安慰着他,一边将剥好的大闸蟹放进他的碗里。

  流諾也不说什么,夹起大闸蟹咬了一口,清甜的鲜香从舌尖涌入,味道很好。

  “好吃吧?”看流諾并没有排斥的表情,流言笑眯眯的把青鳗肉和蟹黄混合在一起,放在流諾的米饭上:“再试试这个。”

  流諾听话的夹起混合着蟹黄和青鳗肉的米饭,塞进嘴里。

  “你看,除了培根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呢。”看流諾吃的香,流言的心情大好,她一定要努力的让諾諾对其他东西也感兴趣起来,不能局限于一样事物。

  流諾面无表情的接过流言剥好的虾,享用着美餐。

  流言又发现了流諾新的喜好。

  流諾偏爱于海鲜这一类的食物,甚至可以和他一直喜欢的培根媲美。

  “对了,諾諾,你知不知道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流言塞了慢慢一嘴蟹肉,口齿不清的问道。

  要不是今天是有个同事的生日,她差点忘了有生日这种东西,如果在諾諾生日的时候邀请一些同学,帮他办个生日会,会不会对他的自闭症有帮助呢?

  “恩。”流諾敷衍的回了一句。

  “是什么时候?”流言连忙追问,她还以为諾諾会不记得呢。

  流諾抬眼道:“十一月,十七。”

  “秋冬天啊……”流言喃喃自语,看样子离諾諾的生日还早呢。

  “你的,生日。”流諾夹起一片竹笋。

  “我啊,我的生日是七月十三,”流言笑眯眯的说道:“大夏天哦!”諾諾居然问她的生日,这算不算是关心她的表现!?

  流諾白了一眼傻笑的流言,难怪和夏天一样炎热聒噪。

  用完了晚餐,流言清洗整理好碗筷,把巧克力剥开放在盘子里递给流諾当做饭后甜点。

  “买了,吗?”流諾面无表情的往嘴里塞了一颗酒心巧克力。

  “买?买什么?巧克力和培根都还有很多呢。”流言一脸懵逼,諾諾有要求她买什么东西吗?她怎么不记得?

  流諾明显不悦的看了流言一眼:“股票。”

  “啊?諾諾你是认真的?”流言吃惊的瞪大眼,她还以为諾諾是随口说说,没想到是真的要她买股票:“可是我不会选股票,我怕吃亏。”

  流諾一副“我就知道你不会”的样子,拿起盘中的巧克力塞进流言嘴里,轻声道:“我选。”

  流諾的手指柔柔嫩嫩,带着巧克力的甜香。

  “啊……恩……”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