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23】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流諾慌张的抬手捂住自己的嘴,不敢置信的看着流言。

  这个女人在胡说八道什么?

  上次醉酒后他主动亲了她!?

  不!不可能!

  但是……他的确忘记那次发生了什么,而且他们刚刚才拉勾,这个女人不会骗他才是……

  这是真的!?

  流諾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自从被这个女人领养后,被她拍穿女装的照片、穿那种幼稚的内裤、被她看光、、甚至自己亲了她!?

  流諾极其复杂的看向流言。

  她的突然闯入,把他的生活变得一团乱麻,这个女人知道他的全部糗事,这样可不行,等他长大了要不要杀人灭口?

  流言还是笑嘻嘻的看着流諾,猛一俯身在流諾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看着流諾惊慌的神情,心情大好:“好啦,这就算盖章啦!”

  流諾的瞳孔微微放大,抬手摸上流言刚刚亲过的脸颊,慌乱的转开视线。

  杀人灭口什么的,太不符合实际,还是算了。

  “我也希望諾諾可以信任我,以后不要把什么事都藏在心里,可以跟我说,”流言拉着流諾向前走着:“我是站在諾諾这一边的啊。”

  流諾的手往后缩了缩,随即慢慢握紧了流言的手。

  “恩。”

  “諾諾,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流言认真的看向流諾。

  流諾则是犹豫的点了点头。

  或许,听听这个女人的话也不错。

  流言心头涌起阵阵欣慰的感觉,她的努力还是有回报的,她和諾諾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她越来越有信心,去打破他们之间的隔阂,走进諾諾的世界。

  自从流言帮流諾说话后,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三个星期。

  在这三个星期里,流諾再也没有闹事让流言赶来学校,并且确实发生了细微的改变。

  比如面对流言突然的牵手,流諾不会再下意识的躲避,虽然还是会有些僵硬不自在,但是起码是允许她在任何时段牵他的手了,这可是一个大进步。

  还有就是流言和流諾一起坐在沙发上时,他们的距离由以前的三米缩短成现在的一米,并且还有可以再靠近一点的趋势。

  而流諾不回答的次数变少了,回答“恩”的次数变多了,虽然可能有敷衍的成分。

  并且流言抓住这个机会,一有空就开始和流諾练习对话交流,希望可以治疗好他的障碍,至于收获嘛——暂时没有,因为他们的对话普遍如下:

  “諾諾,今天天气真好啊!”

  “恩。”

  “諾諾,晚餐想要吃什么?”

  “随便。”

  “諾諾,你来念念这段话吧~”

  “不要。”

  “……”

  不过,总的来说,流言还是过的非常开心,只不过开心的有些过头,甚至忘记了场合。

  “你到底还要傻乐多久啊,工作还做不做了?”方零无奈的看着一脸傻笑呆坐在电脑前的流言,真是变得越来越神经质了,已经连续傻笑三个星期了,害她都差点以为她神经不正常了。

  明明之前表情还那么阴沉。

  “我跟你说哦,昨天諾諾跟我说了一句话,足足有八个字!八个字哎!”流言激动的抓住方零的手,虽然那句话他说的还是断断续续的,但是比平常的一两个字要进步太多了!

  “他说了啥?”方零挣开流言的手,好奇的问道,到底是说了什么才让流言开心到这种地步。

  流言兴奋的捧住脸:“他说‘挡着电视了,过去点’!厉不厉害!”

  方零的嘴角抽搐,扯出一个微笑:“……真……tm……厉害。”

  “不是我想说你,你是不是太过关心他了,”方零抬手弹了一下流言的脑门,语气中带着淡淡的责备:“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顾谦再过几天流言回来了,你却什么都没准备,这样好吗?”流言天天把流諾挂在嘴边,提到顾谦的次数一只手都可以数的过来,这是不是太偏心了?

  “啊!你不说我都快忘了!”流言捂住脑门惊叫一声,这段时间光忙着和諾諾亲近,都忘记之前顾谦说的回国的事情了!

  “我就知道……”方零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你啊,还是抽空想想自己的事吧,你们都大半年没见了,顾谦这么优秀的男人可不好找,你还不抓紧点。”

  “抓紧什么?我们都在一起了。” 流言嘴上回答着,心里却还在想着流諾的事,今天晚上给諾諾做南瓜汤怎么样?

  “那我问你,你们都在一起一年多了,有没有那个那个……”方零降低音量伏在流言耳边悄声问道。

  流言自然听懂了方零的意思,脸色微红,一把推开她,义正言辞:“我们才在一起一年多,进展怎么可能那么快!”

  方零恨铁不成钢的赏了流言一个爆栗:“拜托大姐,你们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居然还没有进展,现在十八岁的大学生都比你们快!”

  “那说明我们对待感情认真,”流言毫不客气的回了方零一个爆栗:“哪像你,成天就想这些。”

  “哎呦!”方零揉了揉被流言敲的地方,委屈道:“我这还不是为了你好,你看顾谦吧,人长的又高又帅,家庭环境也好,学历高,工作也靠谱,对你还那么温柔,这么好的男人放在外面很抢手的你知不知道,你还不快点把他牢牢抓住。”

  “这种事情急不来的,”流言摆了摆手:“我还没有想到那么亲密的程度,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懒得管你。”方零放弃的努了努嘴。

  流言笑笑,不过话说回来,顾谦要回国了,她的确应该准备一下才是,还得抽个时间让顾谦和諾諾见上一面。

  而在学校的流諾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虽然他依旧没有朋友可言,但是起码不会有人作死的再去惹他,或者当着他的面说坏话。

  毕竟他们都已经听说流諾的妈妈在办公室跟流諾说的话——

  “以后再有人说这种没教养的话,你直接打死他就好。”

  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没事还是不要去惹流諾比较好,万一真的惹到了他,被他打死了怎么办?

  因此流諾得到了充分安静的休息空间。

  还能每天吵到他的,就是那全班唯一一个敢和他说话的同学——俞央晴。

  “流諾,马上流言交作业了,你写完了吗?”俞央晴不仅不怕死,而且比之前来的更加频繁,不过也是,她因为袒护流諾,被所有的同伴排挤,所以现在除了流諾,她也没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

  “……”流諾不耐烦的抽出空白作业本扔过去,要不是看在她帮他说话的份上,他真想拿作业本堵住那张聒噪的嘴。

  “流諾,等下一起吃午饭吧?我也带了便当哦!”俞央晴兴奋的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印有兔子印记的便当盒,是女孩喜欢的浅粉色。

  流諾的目光定格在那浅粉色的便当盒上,没有回答。

  “啊,我是看流諾的妈妈把便当做的那么可爱,所以拜托我妈妈做的,”俞央晴慌忙解释道:“我只是觉得一直去食堂吃都吃腻了,所以……”

  “好。”流諾敷衍的应了一声,看白痴似的瞥了俞央晴一眼。

  她真的一点也不适合说谎,不去食堂的原因应该是没有同伴陪同,而且一个人去食堂如果遇到之前的同伴,会被排挤的很厉害的原因吧。

  真的很不想管她的事情,但是那个女人希望他能够多与人交流,放眼望全班,估计也就只有她了吧。

  “真的吗?太好了!那我们是就在教室里吃,还是去其他地方?”俞央晴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般双眼放光,在学校落单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流諾没有回答,只是拿出自己的便当,转身走出教室。

  俞央晴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带上便当跟上去。

  流諾去的,是他吃便当的老地方,偏僻的学校角落的一棵大树下,可以遮挡大半部分阳光,而透过层层树缝洒落下来的阳光变得不在炙热,零零散散落在身上,温暖异常。

  流諾毫不介意的坐在树下的青草地上,一层一层的打开便当盒就吃了起来。

  “哇——”俞央晴先是感叹这地方的美丽,随即看到流諾那满满的三层便当,忍不住再次感叹:“哇——!”

  流諾自动忽视俞央晴的声音,面无表情的把汤喝光,开始吃饭。

  俞央晴犹豫了一下,慢慢坐在流諾的身旁,打开自己的便当,本来是很普通的便当,和流諾一比就显得朴素了许多。

  身边传来的香味勾起俞央晴的馋虫,俞央晴忍不住凑过去盯着流諾盒子中的汉堡排赞叹道:“流諾,你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啊!”

  “恩。”流諾应了一声,夹起汉堡排吃了一口,流言给他放了整整五大块汉堡排。

  俞央晴悻悻的缩了缩脖子,看着流諾一口一口吃的正香,过了好一会而才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我可以吃一点吗?”

  流諾眉头微皱,自顾自的把一块汉堡排吃下肚。

  俞央晴遗憾的缩了回来,猛扒着饭粒,她是不是要求太过分了?

  就在俞央晴暗自懊恼的时候,简单朴素的便当盒中突然多出了两大块汉堡排。

  俞央晴惊讶的转头看过去,只见流諾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开始收拾便当盒了,虽然他看都没有看她一眼,也没有说一句话,但是俞央晴还是感觉满满的开心。

  “谢谢!”

  她想,她或许有些了解流諾这个人了。


评论(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