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丶小苏

【19】病娇正太养成计划

  一张尚未长开的小脸沾满了饭粒,还有蔬菜沙拉的沙拉酱,显得油腻不堪,饭粒簌簌的从她的脸上往下掉,整洁的衣服上也被染上了晕黄的油污,狼狈而滑稽。

  “啊!!!”女孩刺耳的尖叫声在空荡的教室内回响,尖叫过后,逐渐转变成嚎啕大哭。

  其他的女孩都被吓到,一哄而散的逃离教室,一边狂奔一边大叫着“疯子”。

  俞央晴也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慌忙从口袋里拿出干净的手帕想要帮女孩擦拭脸上的油污,但是却被女孩一把推开。

  “你走开!你和他是一伙的!你再也不是我的朋友了!”女孩一边哭一边恨恨的看了俞央晴和流諾一眼,也跟着之前跑出去的伙伴们逃离这个可怕的疯子身边。

  流諾抱拳站在一边,一副跟他没关系的模样,就像是一个正在看好戏的观众,而俞央晴和她那些所谓的朋友们,就是戏中的演员。

  流諾不屑的冷笑一声,他还以为她们有多要好,原来她们的感情比他想象的还要脆弱不堪,这种所谓的友谊真是廉价,这么轻而易举就可以碎裂,他真搞不懂那个女人为什么要他在这里交朋友,和这群低级的人建立起那种所谓的友谊关系,就是所谓的融入集体吗?

  虚伪而又做作,一旦有了和他们不同的想法,还不是一样被排挤出去,还是要忍气吞声的把想法埋在心底,来换取别人的靠近,做那种最令人讨厌窝囊而又懦弱的人,人性这种东西,在小时候就已经能够看的彻底。

  俞央晴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开口:“流諾……你不应该……这么做的。”虽然她知道是她的朋友先做错了,但是流諾也不应该直接把便当盒扣在人的脸上,这下又惹麻烦了。

  流諾抬眼瞥了俞央晴一眼,拿着自己的那份便当从她身边走过,顿了顿,开口道:“便当盒,洗干净,还我。”说完,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他没有那个闲心好意去跟俞央晴解释什么朋友友谊的深奥问题,也懒得提醒她她心中的朋友们都是一些什么货色,他刚刚出手,只不过是因为她的朋友浪费了那个女人辛苦准备的便当,并且侮辱了她。

  没有人可以侮辱她,他们没有资格,他们不配。

  俞央晴看着满地狼藉,心中无委屈,但是还是慢慢蹲下身开始收拾残局。

  而正在此时,流言抽空在中午休息时间上街给流諾买巧克力,因为上次酒心巧克力的教训,让她知道諾諾对酒心巧克力的喜爱,所以这次她想除了酒心巧克力之外,把其他味道的巧克力都买下来,看看諾諾会不会喜欢。

  “流言,你买的太多了啦……”方零悲剧的被流言选中,跟在后面帮忙提口袋,看着流言豪迈的将那柜台上的巧克力一盒一盒扔进袋子里,就忍不住吐槽,就连她都知道买这么多流諾肯定吃不完,平时那么精明的流言怎么会不知道呢?

  流言笑眯眯的拿起一盒白巧克力放进口袋里:“我知道,没关系啊,我让諾諾一盒试一颗尝尝喜不喜欢,又不用他全部吃完,可以让他分给班上的同学!”

  “好吧,你有钱你任性。”看着流言这副样子,方零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晚结婚晚生育的想法,开玩笑,她还想再多快活几年呢。

  “我告诉你哦,我今天特地做了两份便当让諾諾给班上同学尝一尝,我相信諾諾很快就会交到朋友的。”流言想着都忍不住露出笑颜,昨天那个叫俞央晴的小女孩看起来很容易接近,是个很温柔的孩子,一定会原谅諾諾的吧。

  方零想的倒是不如流言这般美好,直白的问道:“但是你确定按照你家諾諾的性格能够处理好吗?”流諾的性格她也是有几分了解的,虽然流言把他夸的天花乱坠,但是她还是知道流諾毕竟不像普通人那样能够对别人轻易开口。

  流言一点也不担心的点点头,确信道:“当然啦,諾諾答应我了,一定可以做到的。”

  “恩,这样就最好啦。”方零也露出笑容。

  流言正准备拿着巧克力去结账,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流言连忙把手中装满巧克力的口袋递给方零:“帮我拿一下,我接个电话。”

  方零腾出一只手接过流言的口袋,好奇的问道:“是谁啊?不会是学校那边吧?”上次流諾惹事害的流言去学校解决的事情她还记得清清楚楚。

  “不是,”流言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是顾谦。”

  “哦~”方零暧昧的拉长尾音,怪声怪气的说道:“原来是你亲爱的顾谦啊,好恩爱哦,还从国外打电话过来~”

  “嘘,别闹,”流言嗔怪的瞪了方零一眼,这才按下了接听键,柔声道:“顾谦?”

  方零见流言这副小女人的模样,强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她可是天天看着流言的,别看流言长的清丽,她的性格可是跟女汉子没什么两样,豪迈直爽,平日里那会这么柔声细语的说话。

  爱情的力量啊~

  方零一边暗叹,一边凑到流言手机边八卦的偷听。

  顾谦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带着成熟男人特有的磁性,语气温柔如水:“小言,我在这边的事情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你过的怎么样?”

  “我过的很好,很充实。”流言微笑着回答道。

  一旁的方零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句,家里有个流諾要养,过的不充实才怪呢!

  “对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流言期待的问道。

  “我尽快,大概一个月后,” 那头的顾谦低笑一声,宠溺道:“小言,我有礼物要带给你。”

  “真的吗?”流言兴奋的音调都高了几分,随即也神秘的卖了个关子:“我也有一个惊喜,等你回国后告诉你。”

  “好,那就先这样,我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顾谦轻声道:“我很想你,小言,我下次再打给你。”

  “恩好,你先去忙吧,拜拜。”流言说完这句话,摁下了挂断键。

  “你是准备等顾谦回国后,再告诉他你领养了流諾的事吗?”方零见流言挂断电话,这才开口问道。

  果不其然,流言点了点头:“是啊,很惊喜吧?他一定会喜欢諾諾的!”她想顾谦是男人,应该和諾諾这种男孩比较有话题,玩的开吧!

  “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流言你还是注意一点吧……”上次流諾突然暴走带给方零的阴影还挥之不去,她开始为顾谦回国看到流諾之后的事而感到担忧。

  “你怎么比我还爱瞎操心,放心啦,諾諾比你想象的要乖很多。”流言拍了拍方零的肩膀,从她手中接过装满巧克力的口袋提去结账了。

  方零纠结的皱眉跟上。

  两人光是买巧克力就花费了不少时间,

  买完巧克力,匆促的回到公司点了一份外卖就开始继续工作,幸亏这段时间的工作量不是很大,所以流言还可以应付的过来。

  方零吃着自己点的披萨和可乐,向狂敲键盘的流言问道:“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到以往的加班高峰期了,你家諾諾怎么办?”

  流言想了想,头疼道:“再看吧,尽量在白天把工作做完,实在不行就请一会假先把諾諾接回家再说,不过得委屈他吃外卖了。”

  到了那个时期,就连方零也要加班,想让方零帮忙代班根本不可能,但是也不能不工作,只能这样了,不过加班的情况得持续几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那段时间諾諾的晚餐都叫外卖会不会太没有营养了?諾諾晚上一个人在家她也不放心,不然还是请一个保姆看看好了。

  方零看着这个没事自己找罪受的流言,本来加班就够累了,还得回家照顾孩子,如果她能帮上忙就好了,但是想起自己上次把流諾弄成那样……还是算了吧。

  两人没有接着聊天,全心投入工作之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逐渐从最高点缓缓向下,刺眼的阳光也随着时间慢慢变得柔和起来,天边泛起一层金光,璀璨夺目。

  流諾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听着台上老师那一声平淡的“放学”,随即四处响起的稚嫩的欢呼,同学们蜂拥而至门口,扑进自己父母的怀里撒娇,桌椅碰撞摩擦发出声响,让趴在桌上的流諾轻轻动了动。

  俞央晴看着门外的父母,再看看还在趴在桌子上的流諾,神情有些挣扎,最终还是起身走到流諾的身边,伸手准备叫醒他,还没有碰到就缩了回去。

  想起上次碰到流諾的手,被他狠狠的推了一把,还是不要碰他好了。

  俞央晴想了想,俯下身凑到流諾耳边,正准备开口,流諾却像是感应到了一般突然转过脸来,两人以一种极其相近的距离对视,俞央晴一下就撞进了流諾宛如磁石的黑眸里。

  好漂亮的眼睛。

  俞央晴在心中感叹一句,流諾的眼睛比女孩子还要清澈明朗,漆黑的宛如最深处的幽深湖底。

  流諾眼中还带着刚刚睁眼的朦胧,眼前的一张脸庞变得模糊不清,面对这突然撞进自己视线的脸庞,流諾一时之间也有了片刻呆愣。

 


评论(5)

热度(82)